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产业扶贫唤醒贫困户

18-07-24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会宁:产业扶贫唤醒贫困户

  通讯员 姚继东

  “种什么划算,养什么赚钱,在以前都是两眼一抹黑。现在可不一样了,干部说的、表格上面写的都很清楚。”日前,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村民牛汉强告诉笔者,“自从帮扶干部来到我家后,政策清楚了,计划落实了,我心里就有底了。”

  牛汉强身体欠佳,妻子身患残疾,家里两个孩子上大学,即使起早贪黑地种地、养驴,日子依旧过得紧巴巴的。为让老牛的日子过得红火起来,帮扶干部刘登峰与牛汉强多次商讨,最后决定养殖黑毛驴,让产业撑起这个家。

  今年,会宁县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谋划扶贫产业。大力发展“1+N”产业扶贫模式,找准脱贫支点,紧盯肉牛、肉羊和蔬菜产业,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确保贫困户养殖基础母牛5头,基础母羊20只,种植塑料蔬菜大棚4座,实现产业达标全覆盖。凡有一样产业达标的,向贫困户补助2500元。

  同时,县上成立了涉及肉牛产业、肉羊产业、蔬菜产业、林果产业的4家国有农业投资公司,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银行”模式,组织有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申报贷款,按照产业规范标准逐村建立村级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服务农户的作用,强力推进产业达标全覆盖。

  新添堡乡三合村杨湾社马万海说,以前他家就务点薄地养1头牛,凑合着过日子,现在扶贫政策唤醒了贫困户,看到大家都在争着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他也坐不住了,利用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买来5头基础母牛搞起了养殖。现在,他每年向外卖出3头牛崽,能净赚1.2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多举措破局“创新能力不足” 兰州市多举措破局“创新能力不足”
  • 不忘初心跟党走 巾帼建功新时代——写在兰州市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之际 不忘初心跟党走 巾帼建功新时代——写在兰州市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之际
  • 五岁女童误吸大头针 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支气管镜妙手取出 五岁女童误吸大头针 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支气管镜妙手取出
  • 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康复成功率首次达到100% 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康复成功率首次达到100%
  • 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兰州市安宁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速写 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兰州市安宁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速写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记雨中的兰州安宁“最美西街”救援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记雨中的兰州安宁“最美西街”救援队
  • 兰州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兰州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