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18-07-2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疏通干道环卫昼夜奋战

环卫工人推水清淤

  一天前,西津路西路主干道上环卫清洗车辆巡回作业,环卫工人三五人一组,用手推车、扫帚、铁锨仔细清理非机动车道;一天后,主干道洁净畅通,车来车往。“没想到西津西路能这么快恢复畅通,市政、交警、武警官兵,特别是环卫职工们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家住西津西路肉联厂东侧惠苑小区的陈先生感慨到……

  各种抢险物资机械均及时到位

  7月20日凌晨,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普降兰州市,七里河区发生暴雨洪涝灾害。

  灾情发生后,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各乡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抢险救灾工作安排会,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保人员、物资、机械及时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立即赶赴受灾一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公安、武警、执法、环卫等应急队伍和各种抢险物资、机械均及时到位,排水、清淤、通路等工作有序推进。

  各单位全员出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20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各单位按照区委统一指挥,各司其职,冒雨全员出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出动全部警力保安全、保畅通,在土门墩、秀川分流车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待清於完毕后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国土部门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组织力量对所有可能存在隐患的人员集中地、重要交通干线和重要工程建设活动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地质灾害预警工作。

  武警、消防、住建出动车辆27台(次),出动官兵196人(次),分赴各受灾点进行抗洪抢险工作,救助被困人员46人,疏散群众821人。

  执法部门以险情为最高命令,组成应急小分队,全力配合街道应急抢险等工作,特勤中队全员备勤,全力发挥关键时刻顶得上的作用。

  水务部门动用吊车2台,对小金沟被冲车辆进行清理、搬运,加快疏通河道,确保行洪顺畅。

  相关乡镇、街道全员上岗,封闭毁损危险路段,帮助撤离沿线人员,协助民政部门对现场救灾物资、设备进行统一调度。

  到当天下午4时,无人员被困和伤亡报告。七里河区继续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

  “这次的抢险任务考验了干部队伍。”七里河区委常委、副区长车培东深有感触地说,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抢险任务,一是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启动了应急预案,所有相关部门的人员、机械设备统统准备到位;二是动员了所有的力量,这次包括全区的干部、武警官兵全部到现场,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这次抢险救灾任务做的比较合格。

  环卫职工奋战一天一夜确保道路畅通

  “尽快恢复道路洁净面貌,确保道路畅通,让广大市民、车辆出行方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迅速行动、集中部署,合理调度环卫人员,配合城建、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推水清淤作业。”七里河区环卫局负责人介绍。

  20日早晨5时开始,七里河区环卫局立即组织出动保洁员700余人进行全线推水清淤作业,同时出动保洁车8辆,道路养护车10辆,电瓶车2辆配合清理。当天,环卫部门对辖区所有路段进行全线推水清淤作业,打开井盖加快排水,采用人工助排等方式疏通下水道井口,对积水严重路段实施强排,到20日中午11时,西站双洞子、南滨河路档案馆路口、兰州木器厂路口、七里河黄河大桥下等处积水已清理完毕,对西津西路等重点路段的清淤工作持续进行。

  经过七里河环卫局职工一天一夜的连续奋战,到21日下午1时许,受7·20暴雨影响淤泥污染特别严重的西津西路兰通厂至深沟桥段主干道路面淤泥清理完毕,交通已恢复畅通。

  据了解,从7月20日凌晨至7月21日,七里河区环卫局累计出动作业人员2622人次进行全线推水清淤作业,同时出动各类作业车辆设备142台次,共清理落叶垃圾25吨,清理淤泥600余吨。

  据七里河区环卫局负责人介绍,各队所相互配合,联动作业,保洁队在之前大型机械清理的基础上,安排100人对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的淤泥进行人工清理成堆,清运队安排2台装载机和2辆密闭式垃圾车及时装运,跟进作业。特业队安排5辆洗扫车、2辆洒水车、1辆高压清洗车对该路段主次干道进行巡回清洗作业。

  由于降雨持续,23日,西津西路肉联厂段非机动车道的清淤作业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七里河区其它路段环境卫生恢复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