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记雨中的兰州安宁“最美西街”救援队

18-07-2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记雨中的“最美西街”救援队

“最美西街最美西街”救援队队员

  “强降雨造成费家营十字内涝,全体队员马上出动,赶往街道门口集合,收到请回复!”

  雨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全大于一切。7月20日凌晨6时30分,一条信息在聂歆的微信中跳出,来不及考虑一切,他穿起专业救援服,拿着救援设备,赶往西路街道门口集合。

  今年33岁的聂歆,是安宁区西路街道兰飞社区书记,也是“最美西街”救援队中普通的一员。

  在7月20日的排涝清淤抢险工作中,“最美西街”救援队背着老人和孩子过马路,把熄火的汽车推向安全地带,排涝、清淤,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赢得群众的一片叫好声。

  是什么精神支撑着这支平均年龄29岁的“小伙子”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又是怎样一种力量引领着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身边的老百姓默默付出?在采访中,答案渐渐清晰,共产党员的身份让他们倍感光荣,让他们义无反顾。

  “作为共产党员,在危险时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西路街道通过思想素质、体能素质、个人专长三个方面综合考核,通过层层选拔共挑选‘最美西街’救援队队员18名,其中女队员4名,党员达到百分之九十。”西路街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在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奋战在应急抢险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员名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普通共产党员对人民的忠诚。

  唐国樟是西路街道交大社区书记,也是“最美西街”救援队中普通的一员,他的故事同样感人。

  在7月20日的抢险工作中,唐国樟来不及换专业救援服装,与救援队队员马健一起,在没过腰的积水中浸泡四五个小时,来回背群众过马路数十次。由于水下石块擦伤和长时间浸泡,唐国樟的腿和脚伤口化脓,目前还在接受治疗。

  在抢险救援工作中,“最美西街”救援队充分发挥不畏艰险、不怕疲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顽强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文豪 特约记者董振刚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兰州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 “金花”绽放醉游人——白银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 “金花”绽放醉游人——白银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
  • 兰州消防连夜救援为百姓开辟“橙色通道” 兰州消防连夜救援为百姓开辟“橙色通道”
  •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 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以枸杞为主的特色高效产业 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以枸杞为主的特色高效产业
  • 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调整产业结构 引进花卉制种产业 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调整产业结构 引进花卉制种产业
  • 营造良好环境 培育优势产业——酒泉市招商引资工作侧记 营造良好环境 培育优势产业——酒泉市招商引资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