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金花”绽放醉游人——白银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

18-07-2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金花”绽放醉游人——白银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

大坪·农业园,示范园内春常在。

乡坊·强湾村,古法酿醋香百年。

水村·大川渡,水车吱呀伴雅曲。

石村·萱帽塔,鬼斧神工自成景。

桃园·罗家湾,群山环绕似仙境。

花村·顾家善,笑语盈盈乐满园。

荷叶田田青照水。

满眼繁花连碧空。

  夏日,奔腾的黄河水从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边流过。村里小桥流水、蓝瓦青砖、花香四溢,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

  村民顾建权用自家院子开起了农家乐。院内葡萄挂满枝头,鲜花竞相绽放,让人心旷神怡。游客张心怡吃完农家饭,以花为背景,录着“抖音”短视频。“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你的我的他的她的”,她说这首《气球》歌特别适合在顾家善拍,各种颜色的花都有。

  2017年,白银市白银区推出乡村旅游的首朵“金花”——“花村·顾家善”,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今年又打造出“大坪·农业园”“乡坊·强湾村”“桃园·罗家湾”“水村·大川渡”“石村·萱帽塔”五朵“金花”,以“六朵金花”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游,让游客品味农家生活,观赏乡村美景,已逐渐成为白银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近年来,白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依托自身的青山绿水和人文民俗发展乡村旅游,全区乡村旅游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喜人势头。

  本报记者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