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8-07-2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大雨中见到他们的身影很安心”

  全市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拖离危险路段车辆

  7月23日凌晨,兰州市再次出现降雨天气,路面湿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兰州交警支队启动雨天应急预案,全警上路执勤,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

  救援被困司机抢修塌陷路基交警在现场

  7月23日,红古辖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处路面积水严重,道路通行受阻,交通安全及畅通受到影响,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红古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全力应对突发天气。针对积水路段情况,摆放各种提示、防护设施,开展交通疏导;在重点积水路段专人值守,采取拉警戒线,喊话等措施,防止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通过严重积水路段。

  当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安宁区盐池沟与大清沟交汇处涵洞内有一小车困在里面,车主及时向指挥中心求救,红古交警大队火速安排人员施救,通过半个小时的援救,终于将车辆拖出,所幸没有造成车辆受损和人员伤亡。

  在国道109线红古区花庄镇河嘴村路口,道路因雨水长时间浸泡,路基塌陷,车辆、行人暂时无法正常通行,存在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红古交警李立即联合公路、路政、安监、乡镇交管站对塌陷处紧急采取沙石填补等应急处理措施,红古交警对道路两侧进行临时管制,确保安全。目前,各部门正在相互合作下有序展开紧急施救,力争最短时间抢修好道路。

  党员突击队奋战在防汛减灾第一线

  受到兰州市内强降雨天气影响,当日七里河辖区内多条道路出现积水现象,为此七里河交警大队党支部立即启动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开展疏堵保畅、救援抢险工作。当日上午,西津西路肉联厂附近多辆机动车因积水无法行驶且有人被困车中,执勤民警立即与其余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并协助车主将车推到安全的地方停放。在进行辖区防汛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一个存在安全隐患的排水口,为了过往群众的安全,执勤民警就站在排水口附近积水中,一边积极疏导车辆,一边提醒过往车辆、群众绕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党员突击队中老党员李远峰是一位即将离退休的老党员,但他从清晨一直奋战在一线,或许在此刻他早已忘却了自己的年纪,但他知道责任在肩,就必须冲锋在前。

  高速交警雨夜天救助迷路老人

  7月23日凌晨,因辖区雨情来势凶猛,兰州交警支队龙泉大队启动大队应对恶劣天气紧急预案,迅速前往辖区全线巡逻,重点针对辖区事故多发易发隐患点段,尤其是可能受降雨诱发山洪泥石流的路段,进行不间断全网巡逻。在连霍高速由北向南1780公里处有一老人拎着包冒雨行走在高速公路路肩上,民警发现后,停车上前主动询问老人为何雨天夜晚行走于此,老人因为淋雨时长神志迷糊无法应答。眼看雨势越来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民警担心发生意外,就把老人请到警车里避寒并联系家人。通过了解得知,老人姓陈,63岁,甘肃天祝人氏,在永登居住,22日晚间从青海西宁乘车到永登,到永登境内的高速公路后,客车将其放下,恰逢雨天,又是夜晚,迷了路,联系家人说不清自己的位置,只得行走在高速公路上。根据提取的线索,刘璞通过老人的手机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确认好联系地点后警车将其安全送达。

  雨天中,交警全力以赴保卫着城市道路的畅通,在每个路口、每个道路上都能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城市道理的畅通离不开交警的付出和努力。同时,他们防汛排险,扶危济困,帮助群众,时刻把道路畅通和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精彩推荐

  •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 “金花”绽放醉游人——白银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 “金花”绽放醉游人——白银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
  • 兰州消防连夜救援为百姓开辟“橙色通道” 兰州消防连夜救援为百姓开辟“橙色通道”
  •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 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以枸杞为主的特色高效产业 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以枸杞为主的特色高效产业
  • 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调整产业结构 引进花卉制种产业 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调整产业结构 引进花卉制种产业
  • 营造良好环境 培育优势产业——酒泉市招商引资工作侧记 营造良好环境 培育优势产业——酒泉市招商引资工作侧记
  • 兰州七里河:两处积水点全天候巡查 兰州七里河:两处积水点全天候巡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