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两处积水点全天候巡查

18-07-2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只有看到星星了我们才能睡个安心觉

城关公安黄河沿岸全天候巡逻防洪。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伊晓明摄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据 兰州日报报道(记者吕晟君)近几日,兰州市突降大雨,使城区排水系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23日,记者前往七里河区两处积水点,实地了解这里的排涝工作。

  当日下午,天空中不时降着密雨。记者沿南滨河路西行来到小西湖立交桥下,在东行方向,记者看到两台机械车靠桥墩一字停放,东面的车辆挂着机械设备,靠西的车辆后门都开着,露着管子,格外显目。

  这里因地势原因,如遇强雨,北面硷沟沿、西津路上的雨水顺地形北下,此外,东西方面的雨水也在这里汇集,因此,这里非常容易形成积水点。

  采访时,正值七里河管护所下水管道班班长刘英在这里巡查。刘英身穿工作服,虽然是女同志,但从事这项工作已有26个年头。

  “这会儿还可以。”刘英望了望天说;“目前的降雨量不会形成积水,我们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巡查,所有人员换班吃饭、休整,一旦突降猛雨,所有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各积水点,全力排除桥下积水。”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市政人员常在管道中发现人们丢弃的垃圾、塑料袋甚至衣服、桶子等生活物品,这些都是伴随雨水冲至排水管道中的,其中最害怕的是一些木棍,管道堵塞,这些物品就是元凶。采访时,许多一线职工对记者说,希望人们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随意丢弃这些垃圾,使我们的城市排水系统更加通畅。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酒泉市瓜州县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项目
  • 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以枸杞为主的特色高效产业 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以枸杞为主的特色高效产业
  • 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调整产业结构 引进花卉制种产业 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调整产业结构 引进花卉制种产业
  • 营造良好环境 培育优势产业——酒泉市招商引资工作侧记 营造良好环境 培育优势产业——酒泉市招商引资工作侧记
  • 兰州七里河:两处积水点全天候巡查 兰州七里河:两处积水点全天候巡查
  • 首届甘肃风采小飞天舞蹈大赛在兰举行 首届甘肃风采小飞天舞蹈大赛在兰举行
  • 临夏县建成布鞋加工培训基地(图) 临夏县建成布鞋加工培训基地(图)
  • 综治员梅启寅暴雨中跳进排洪沟用双手清淤泥 综治员梅启寅暴雨中跳进排洪沟用双手清淤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