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甘肃陇原地区大部天气转好 陇东南各地有分散性降水

18-07-24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短期内,陇东南各地有分散性阵性降水 陇原大部天气转好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7月23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陇东南各地有分散性的阵性降水,其余大部天气逐渐转好。短期内,我市天气转晴,白天的气温将快速回升,高温将回升至34℃左右,晴热感明显。

  7月23日16时,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兰州、临夏、定西、甘南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从7月22日夜间开始至23日白天,我市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天气,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红古区河咀村。受上游降水量较大影响,黄河兰州段水位明显上涨。23日03时30分,兰州市气象台升级暴雨红色预警:目前我市红古区水车湾、河咀降水量在7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12小时强降水仍将持续,红古区降水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永登中南部、西固区、皋兰县、兰州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

  1

  省气象局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升为二级

  7月23日6时30分,省气象局升级暴雨四级应急响应为二级,积极应对强降水。要求省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临夏、兰州等州市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或升级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按要求及时上报应急响应工作情况,有重大突发情况及时报告甘肃省气象局。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资料显示,22日20时开始,全省共计806个测站(428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暴雨7站,暴雨20站,大雨76站,中雨157站,小雨546站。至目前,全省气象部门共发布预警信号82期,暴雨预警信号20期,兰州、临夏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7月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临夏、兰州等地突遭大暴雨袭击,至目前,共有8个区域站累积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共出现短时强降水44站次,最大小时雨强为皋兰县高山站,20-21时降水量为61.6毫米。23日06时,临夏、兰州局地累积雨量已超过100毫米,永靖县罗山村降水量已达164.3毫米。省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同时将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

  2

  陇东南各地仍有阵性降水我市天气晴好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

  24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8℃至32℃之间;25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0℃至34℃之间;26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0℃至34℃之间。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快速回升,但受前期连续降水影响,空气相对湿度较大,随着气温的回升,闷热感明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多举措破局“创新能力不足” 兰州市多举措破局“创新能力不足”
  • 不忘初心跟党走 巾帼建功新时代——写在兰州市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之际 不忘初心跟党走 巾帼建功新时代——写在兰州市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之际
  • 五岁女童误吸大头针 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支气管镜妙手取出 五岁女童误吸大头针 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支气管镜妙手取出
  • 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康复成功率首次达到100% 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康复成功率首次达到100%
  • 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兰州市安宁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速写 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兰州市安宁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速写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记雨中的兰州安宁“最美西街”救援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记雨中的兰州安宁“最美西街”救援队
  • 兰州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兰州交警奋战一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兰州:疏通干道 环卫昼夜奋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