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丨风雨无阻展激情 文化惠民暖人心

18-07-16 1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陇周刊 (2018年 第24期)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欢歌漫舞抒豪情,文化惠民暖人心。7月15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省文化厅、甘肃演艺集团、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中共华亭县委宣传部、华亭县文广局承办的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了平凉市华亭县砚硖乡,为当地百姓们送上了一场久违的文化盛宴。

一位正在看演出的老人难掩心中喜悦

  当日18时许,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团来到砚硖乡兴砚御苑小区,三百余名社区居民早已在文化广场等候。随后,演出团为现场群众献上了川剧变脸、戏曲清唱、唢呐演艺、藏族舞蹈等十余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群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喝一壶老酒,让我回回头,回头啊望见妈妈的泪在流,每一次我离家走…”悠扬歌声飘荡在兴砚御苑小区,台下正在拍照的魏东会偷偷抹了抹眼角的泪说,听到这么好听的歌曲,不禁让她想起了自己的老母亲,对雨天坚持表演的演员们,是既心疼又敬佩,更是感激党和政府组织这样一场高大上的演出,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

唢呐表演

  尽管演出中途下起了雨,但这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并没有因雨而停止,群众高涨的情绪被演出深深地吸引住,没有人愿意离开。

  “这样的演出我以前都没有看过,今天表演的演员都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没想到能来我们的家门口演出,节目非常精彩,他们也很敬业,下大雨了,我们都到房屋下避雨观看,他们还在台上表演,心疼他们也感谢他们”,居民钱秀莲说。

  “虽然下着大雨,但演员们的演出激情一点也没有减少,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我是打着雨伞一直看完节目的”,居民张先生自始至终都在台前认真观看。演出过程中,放眼望去,观众席上至六七十岁老人,下至三四岁孩子,有打着伞的,有穿雨衣的,都在雨中坚持看完近两个小时的演出。

  “今天的演出是我看过最精彩、最接地气的,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感谢演员们辛苦的演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63岁的赵先生告诉记者。

  在雨中,演员们尽情表演,群众们尽情享受,演员与观众惺惺相惜,文化盛宴、精神大餐,真真切切地融进了社区群众的心中,形成了艺术与情感水乳交融的浪漫情怀。

舞蹈演出

  据悉,本次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从6月28日开始,截至目前,演出团走遍平凉市、庆阳市的30个乡镇,为当地老百姓带去了33场文艺演出。演出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守住民族精粹,把握时代脉搏。甘肃省陇剧院演出团队突出戏曲特色同时,还精心编排了歌舞、民乐演奏、绝技绝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基层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去丰盛多彩的“文化大餐”。

  华亭县文广局副局长张文慧介绍说,“每场演出结束后,村民们的反响都很大,他们说,这不仅是演出,更是党对我们老百姓的慰问和关心,通过这次演出,我觉得不论是大山深处还是田间地头都是我们的工作基地。我们要把这种方式更好的传承下去,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给群众真正的文化祝福!”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

  据了解,此次巡演演员阵容强大,既有近年来享誉陇塬的艺坛新秀,又有技艺精湛的文艺精英,更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的精彩献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实际,群众喜闻乐见。通过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接下来,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还将继续在华亭大地上,为广大群众奉献精神与文化的盛宴。

精彩推荐

  • 西固区就业局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着力培育全区社工人才队伍 西固区就业局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着力培育全区社工人才队伍
  •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