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临夏康乐:澳洲羊驼漂洋过海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图)

18-07-1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澳大利亚纯种羊驼可谓浑身是宝,不仅可以用于旅游观赏,还能出售驼绒和羊驼乳。”7月10日,在位于临夏州康乐县辛雍家村的甘肃宏福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羊驼养殖基地,康乐县农牧局驻场特派科技员丁普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康乐县农牧局驻场特派科技员丁普济向记者介绍如何饲养澳洲羊驼

  当日,“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采访团走进了临夏州康乐县采访。据了解,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康乐县结合县情实际,实施了产业扶持牛羊引进奖补政策,让贫困户走上了搞特色养殖脱贫增收的新路子。

  甘肃宏福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康乐县兽医局经过筛选,具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留观场地和技术人员等相关供种资质的企业。2017年10月,该公司联合天津进出口外贸公司,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羊驼861只,经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5天隔离检疫合格后,运往康乐县饲养繁育。该公司总经理雍永福介绍,这是甘肃省此次从澳大利亚引进羊驼进行饲养,养殖规模在国内也名列前茅,对于当地调整畜牧产业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羊驼的经济价值非常高,从羊驼绒到羊驼乳,可谓全身是宝。羊驼绒被称为“软黄金”,用羊驼绒毛制成的时装深受欧美、日本消费者的青睐。另外,羊驼是世界有名的可爱动物,其观赏价值也极高。

  “目前养殖澳洲羊驼目前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繁殖扩大饲养规模,其次出售驼绒也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养殖基地后期还会考虑在旅游观赏方面的做文章。”康乐县农牧局驻场特派科技员丁普济告诉记者,一只羊驼一年能剪驼绒2公斤左右,眼下1公斤驼绒的价格在5000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只羊驼一年光驼绒就能收入1万多元。而随着驼绒在国际市场上的需求日益增加,其价格也必将一路看涨。

  “别看他是进口羊驼,饲养起来其实一点都不难,它们都跟群,从来不乱跑,吃东西也不挑,就连排泄也是定点……”公司总经理雍永福告诉记者,从去年引进澳洲羊驼开始饲养至今,基地已成功繁育小羊驼50多只,羊驼的队伍也是越来越大,对于羊驼养殖产业的未来他们满怀信心。

  据了解,甘肃宏福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采用“统一经营,统一调拨,风险共担,利益均享”的方式,与本村20多户农户联合成立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并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近几年来,共推广良种母牛3.2万头,良种母羊10万多只,实现产值近3亿元,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助推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 兰州至敦煌Y667/8次列车开启舌尖上“丝路之旅”(图) 兰州至敦煌Y667/8次列车开启舌尖上“丝路之旅”(图)
  • 图解: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最新要求 图解: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最新要求
  •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呦呦鹿鸣景色新——走进肃南祁连山生态牧业
  • 图解: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最新要求 图解: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最新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