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智慧慢病医疗保障服务项目落户甘肃省

18-07-09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智慧慢病医疗保障服务项目落户我省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王耀 实习生 张泰) 7月6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和省食药监局与天士力控股集团在兰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引入该集团研发应用的智慧慢病医疗保障服务项目。

  智慧慢病医疗保障服务项目是针对长期慢性病患者用药服务需求,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以及物流配送新业态等手段打造的智慧服务和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对接医疗机构、医疗保险、药品电子监管和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等系统,发挥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的优势作用,建立长期慢性病患者用药服务的信息闭环,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医保、智慧药房和智慧健康管理”新模式。同时,采取为患者全方位提供在线复诊、医保联网结算、药品配送到家等个性化服务,达到患者用药、医保控费、慢病服务的智能化、精准化管理,进一步降低医疗机构药占比和药事服务成本,确保药品流通安全,解决慢性病患者门诊就医“三长一短”等问题,实现患者“最多跑一次”的目的,有效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和获得感。

  据了解,我省卫生、人社和食药监部门共同与该集团签约后,将制定印发相关政策措施和技术标准,选择部分市县开展试点应用,先期开展糖尿病、高血压长期慢性病患者的门诊用药配送服务,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实施地区和病种。

精彩推荐

  • 搬迁施工进度如何?记者探访兰州市动物园新址 搬迁施工进度如何?记者探访兰州市动物园新址
  • 220名东乡娃做客兰州理工大 220名东乡娃做客兰州理工大
  • 【兰州故事】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图) 【兰州故事】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图)
  • 兰州市城区“普高”今日开始录取 考生可在7月12日22:00—13日8:00上网查询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高”今日开始录取 考生可在7月12日22:00—13日8:00上网查询结果
  •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 唐仁健在武山礼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唐仁健在武山礼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图)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图)
  •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展馆  四大展区展示甘肃创新创业新动能(组图)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展馆 四大展区展示甘肃创新创业新动能(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