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220名东乡娃做客兰州理工大

18-07-09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20名东乡娃做客兰州理工大

▲仔细观察。

参观物理实验室。记者魏娟摄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7月3日,暑假来临之际,兰州理工大学邀请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果园学区的220多名六年级学生,来到大学校园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学生们游览校园、参观物理实验室、聆听励志报告,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大学氛围。

  7月3日早上,果园学区9所学校的220多名六年级学生乘坐大巴来到校园,开始了一天的参观。学生们先来到兰州理工大学的物理实验室,参观了实验设备,大学教师为孩子们做了简单的科学实验,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孩子们好奇地透过显微镜观察微观世界,感受奇妙的电磁场、摩擦力。航模展示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大学生们遥控着一架架航模飞机,在天空中翻转、盘旋,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引得孩子们阵阵欢呼。航模协会的大学生们向孩子们讲解了航模飞机的基本构成原理,他们认真地听着,这一切,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陌生而新奇的……

  果园学区学生马小兰说:“我第一次来兰州、第一次来大学,很开心很激动,实验室太不可思议了,我会继续好好学习,长大了考个好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帮扶办副主任张飞介绍,今年是学校连续第5年邀请果园乡的孩子们来校园参观,从2014年的80个六年级学生,到今年的220多人,显示出了这项活动对孩子们的巨大吸引力。为了帮扶东乡县,兰州理工大学从2014年开始招收东乡预科生,对在校东乡学生实行奖助学金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