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18-07-09 0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记者从中了解到,我省将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专项治理兜底保障工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等腐败问题。

  我省将以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为重点,严肃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严厉惩治县乡两级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二次分配、吃拿卡要、揩油抽成、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

  我省还加大纠正兜底保障中的“错保”力度,切实解决人人有份的“平均保”、轮流坐庄的“轮流保”、分家立户的“拆户保”、二次分配的“拼户保”、隐瞒家计的“瞒骗保”等问题,彻底整治擅自突破低保政策界限、改变低保准入条件、扩大低保保障范围,违规将上访、拆迁、征地等特定群体整体纳入低保的问题。

  为了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我省还将切实解决个别对象认定和类别确定不够准确,以及对于因病、因学、因残导致基本生活困难且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纳入低保不够及时等“漏保”问题。

  同时,我省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力度,提升硬件设施条件,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供养服务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提高服务能力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图) 【兰州故事】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图)
  • 兰州市城区“普高”今日开始录取 考生可在7月12日22:00—13日8:00上网查询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高”今日开始录取 考生可在7月12日22:00—13日8:00上网查询结果
  •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 唐仁健在武山礼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唐仁健在武山礼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图)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图)
  •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展馆  四大展区展示甘肃创新创业新动能(组图)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展馆 四大展区展示甘肃创新创业新动能(组图)
  • 2018年甘肃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人 今晚征集志愿 2018年甘肃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人 今晚征集志愿
  • 今年底甘肃所有湖泊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体系 今年底甘肃所有湖泊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