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以实事惠民 以实效兴村——酒泉肃北县马鬃山镇巴音布勒格村党支部书记欢欣典型事迹

18-07-06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实事惠民 以实效兴村

  ——肃北县马鬃山镇巴音布勒格村党支部书记欢欣典型事迹

  既然巴音布勒格村的党员群众相信我,让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我就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肃北县马鬃山镇巴音布勒格村党支部书记欢欣说。他热爱这片故土,心系家乡百姓,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积极寻找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带领牧民增收致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创业富民的“领头雁”

  上任之初,欢欣从深入分析村情、草场地貌等入手,提出了发展骆驼产业、实现“一村一品”的富民强村思路。然而,大多数牧民认为草场广袤、骆驼三年两羔繁育慢,不如发展羊产业收效快。为消除牧民的顾虑,欢欣带领村干部逐户宣传草原生态保护工作,讲解全村缺水干旱的实情。经过一番努力,牧民的思想观念逐步改变。如今,巴音布勒格村的骆驼已达800余峰。驼业发展起来了,欢欣却高兴不起来,如何增加驼业收入成了他的心头大事。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去内蒙古考察学习,接触到当地的驼奶制作加工项目。欢欣因势利导在村上成立了2个骆驼产业合作社和1个互助协会,产出骆驼酸奶和骆驼鲜奶。因其品质优良、味道纯正,畅销周边县市。随后,他又注册了马鬃山镇驼奶商标。牧民看到了甜头,纷纷入股加入合作社。自此,全村养殖业向高效益、高附加值方向发展,走出了一条多业并举、整体推进的前进之路。

  新村建设的“排头兵”

  欢欣经常说:“有福民先享,有难官来挡。为村民办实事,受苦受累受委屈不算什么。”2017年7月,京新高速全线贯通。欢欣同全村党员干部一道多方考察、调研论证,充分挖掘境内资源,形成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共识——发展旅游业。欢欣率先在马鬃山镇边贸市场租赁了1间临街商铺,搞起了戈壁烧烤。同时,他积极争取资金修建蒙古大营旅游景点。在他的鼓励下,牧民纷纷加入经营蒙古包特色餐饮的行列。仅边贸市场,巴音布勒格村牧民商户就达10余家。

  党员干部的“主心骨”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党员强不强关键看支部。没有一个团结坚强的核心,群众就像一盘散沙。”这是欢欣经常说的一句话。近年来,他大力探索“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党建新模式,通过推行党员承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使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坚强堡垒、党员成为推动和谐新村建设的中坚力量。同时,他注重村后备干部和产业带头人的培养,将本村大学毕业生推荐到村委会任职;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村创业,使全村的致富带头人增加到20多人。

  欢欣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党员干部“遇事不怕事、遇事不躲事、遇事解决事”的良好形象,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他看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带着村上的牧民一起苦干实干。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县海子草原湿地候鸟迎来孵化期(图) 酒泉阿克塞县海子草原湿地候鸟迎来孵化期(图)
  • 酒泉城区将新增天然气用户3万户(图) 酒泉城区将新增天然气用户3万户(图)
  • 全心全意办实事 真帮实扶暖民心——玉门市民政工作综述(图) 全心全意办实事 真帮实扶暖民心——玉门市民政工作综述(图)
  • 【我奋斗 我幸福】咱们村里的年轻人(图) 【我奋斗 我幸福】咱们村里的年轻人(图)
  • 盛夏七月 敦煌迎来旅游新高峰(图) 盛夏七月 敦煌迎来旅游新高峰(图)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再出发  无限极为贫困地区学子送去知识与希望(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再出发 无限极为贫困地区学子送去知识与希望(图)
  • 【第24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第24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甘肃签署合作协议 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图)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甘肃签署合作协议 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