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24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18-07-06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大使鲁斯塔莫娃·奇纳尔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致辞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7月6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吉尔吉斯共和国经济部、塔吉克斯坦国家工商会共同主办,甘肃省贸促会、甘肃省经合局等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贸促会分别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经济部、塔吉克斯坦国家工商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兰州新区与印度丝绸之路贸易与产业发展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致辞,热忱欢迎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大使鲁斯塔莫娃·奇纳尔,前上合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穆拉特别科等中亚国家嘉宾参加本届兰洽会,与我省政府部门、贸易促进机构和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治谈。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致辞

  张世珍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重新点亮了千年丝绸古道,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支持与参与,逐渐从愿景转变为现实。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甘肃已由内陆腹地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目前甘肃构建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口岸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高起点建设了一批设施完备、特色鲜明的产业基地和物流园区,优化了政务商务环境,为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天马号”“兰州号”“嘉峪关号”等国际货运班列和多条国际航线的开通,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和兰州中川敦煌国际航空港的建设,“兰洽会”、敦煌文博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展会平台的搭建,将进一步推动甘肃走向世界,甘肃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往来日益密切。

  甘肃省商务厅巡视员张世恩向来宾作了产业推介,介绍了甘肃的投资环境,解读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政策优势。

前上合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穆拉特别科致辞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大使,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副使,吉尔吉斯经济部跨境管理司司长分别介绍了各国的投资环境、经贸政策和重点产业。与会嘉宾感谢甘肃省提供兰洽会这样的重要经贸合作平台,并围绕发展机遇和挑战、投资方向与合作项目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了务实的政策建议。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参会嘉宾

  据悉,近年来我省先后组织240多家企业到白俄罗斯、伊朗、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甘肃特色商品展”。我省在12个国家设立商务代表处,与55家境外商协会和贸易促进组织建立合作机制。我省中医药与沿线国家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已在俄罗斯、法国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马达加斯加、摩尔多瓦匈牙利等8国成立了岐黄中医学院。韩国、美国、乌克兰、俄罗斯、法国等国的100多名中医爱好者,先后在甘肃学习进修。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赴21个国家演出,生动展示了甘肃厚重的经济文化魅力。

精彩推荐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