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24届兰洽会】陇原逢盛会 丝路涌热潮(图)

18-07-0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陇原逢盛会 丝路涌热潮

  仲夏七月,金城兰州花团锦簇,瓜果飘香,气候宜人。

  今天,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大幕开启,五湖四海的宾朋如约而至。

  陇原逢盛会,丝路涌热潮。今年的兰洽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搭建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平台,共有2.8万名参会参展客商齐聚金城,交流洽谈,共谋合作,互促发展。

  本报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 曹立萍

  走出去引进来 敞开怀抱迎客来

  让世界了解甘肃,让甘肃走向世界。已成功举办了23届的兰洽会,正成为甘肃连接世界的桥梁纽带、对外开放的第一窗口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借助这一窗口平台,甘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热情拥抱世界,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经贸合作。

  投资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项目是投资的重要支撑,也是开展合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把发展项目和招商引资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组团外出招商,积极寻求合作,谋求互利共赢。

  我省各市州立足本地的资源优势,突出产业集群招商,利用商会、协会、节会、社团组织开展招商活动,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招商、以商招商等,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个个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落地甘肃,加快实施。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推进全省招商引资和兰洽会等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

  记者从省经合局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位资金967.32亿元,到位率30.91%;开工项目730个,开工率达79.35%。

  万商云集,互促合作,共享未来。本届兰洽会更加突出投资贸易洽谈功能,突出产业、企业和产品,共审核筛选了涵盖通道物流、口岸建设、园区补链、加工制造、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行业共166个投资总额为2834.8亿元的产业项目,作为今年我省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兰洽会还将围绕我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将举办甘肃绿色生态产业对接洽谈活动,重点邀请侨商侨领、港澳台企业、外省陇商及境内外各类投资商,围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开展对接交流。

  相聚如意甘肃,共享丝路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展的甘肃,正成为国内客商投资兴业、大展宏图的热土。

  转作风促发展 新形象带来新机遇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同时,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吸引资金、人才、技术的重要保证。

  为推进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生根”,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全新的形象吸引和集聚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甘肃投资发展。

  今年,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四方面改革,让政务服务流程不断优化,速度和效率进一步提升。

  我省工商部门着力简化审批手续,行政审批及备案事项由201项减为15项,工商办证时限也由15至30个工作日缩短为3至5个工作日,赢得企业一片叫好声。

  我省税务部门先后梳理和公布了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出了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兴商、富商、安商、护商、亲商的良好环境正在形成。

  突出贸易、流通、投资主业主责,我省商务部门坚持重点业务相互联动、重点活动相互促进、重点政策相互组合、重点项目相互支撑,努力让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经贸洽谈合作形成新亮点,结出新成果。

  政府部门转作风优环境,新形象促进新发展。今年前5个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1.5万户,新增纳税人4万户。我省民营企业今年1至5月入库税收收入76.01亿元,同比增长15.04%,发展势头良好。

  “只有思想解放,作风转变,政府诚信,企业家才愿意到甘肃走一走,看一看,才能找到真正的商机。”前来参加本届兰洽会的重庆一家企业负责人说,哪个地方的政策好、环境好,企业就愿意到哪里去投资。去年以来在甘肃洽谈投资合作项目,明显感觉甘肃环境在变化,作风在转变。

  魅力兰洽会,共享新时代。甘肃正在以绿色发展崛起的良好新形象,赢得各方关注、理解和支持。在未来的几天里,相信参会各方交流更广泛、合作更务实,成果更丰硕,促进甘肃迈上加快发展的新征程。

精彩推荐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