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城区将新增天然气用户3万户(图)

18-07-06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酒泉城区将新增天然气用户3万户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丽君) 近日,在肃州区仓后街社区、新世纪社区的多个路段和居民区,都能看到工人们顶着烈日安装天然气管道的身影。

  为切实解决天然气入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近年来,肃州区加快推进各街道居民小区天然气入户工程,使此项民生工程早日惠及千家万户。

  6月19日,随着清脆的点火声,家住新世纪花园的石建富家终于用上了天然气,结束了使用液化气的历史。“用液化气做饭,有时做到一半就没气了,要骑摩托车驮着液化气瓶去气站灌气。住在5楼,液化气瓶扛上扛下,简直太难了。”石建富说,他家一个月用一瓶液化气,接近100元。几年前,他看到朋友家用上了天然气,又方便又实惠,一直盼着他家也能通上天然气。

  “正式通气点火前,我们会提前在楼院单元门口张贴点火通知,并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之后再立管复压、点火。同时,还会对用户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酒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6月19日,该公司工作人员为新世纪花园东区34号楼2单元的住户进行了通气点火。目前,通气工作还在开展,小区其他住户也将陆续用上天然气。

  酒泉城区现有住户12万户,城区供气保障工作由新成立的酒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目前,城区已完成168个小区、7.25万户居民的天然气通气工程。

  今年,市政府将“加快天然气入户工程,酒泉城区新增燃气用户3万户,基本实现全覆盖”作为10件惠民事实之一。目前,已启动实施了76个小区3.16万户通气工程,重点实施了群众交费多年未通气的小区,聚馨苑、星海居、安泰家园等小区已通气点火;水岸人家、碧水绿洲、百信苑等50个小区正在实施围楼、立管安装等工程;其余小区即将开工,预计10月底前完工并通气。届时,酒泉城区41个交费多年未通气的小区和新实施的35个小区将全部通气,基本实现全覆盖。

精彩推荐

  • 全心全意办实事 真帮实扶暖民心——玉门市民政工作综述(图) 全心全意办实事 真帮实扶暖民心——玉门市民政工作综述(图)
  • 【我奋斗 我幸福】咱们村里的年轻人(图) 【我奋斗 我幸福】咱们村里的年轻人(图)
  • 盛夏七月 敦煌迎来旅游新高峰(图) 盛夏七月 敦煌迎来旅游新高峰(图)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再出发  无限极为贫困地区学子送去知识与希望(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再出发 无限极为贫困地区学子送去知识与希望(图)
  • 【第24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第24届兰洽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甘肃签署合作协议 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图)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甘肃签署合作协议 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重点项目109个 投资总额790.75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重点项目109个 投资总额790.75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49项 签约总额259.12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49项 签约总额259.12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