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交警部门着力解决停车难 主城区增设1800余个临时车位(图)

18-07-0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交警部门着力解决停车难

  主城区增设1800余个临时车位

交警护航高考

  6月份,我市迎来了中高考、马拉松等重大活动和赛事,这也是交警部门最繁忙的一个月。昨日,兰州交警晒出6月份成绩单,诚恳接受人民检阅,诚心听取人民意见,诚意赢得人民满意。兰州晚报记者 王晓刚 文/图

  进入6月,雨季汛期来临,中考、高考结束带来旅游旺季,外地来兰避暑、途经兰州自驾旅游人数剧增,畅交通、降事故任务空前繁重。交警部门大数据每天分析、科学研判,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全力以赴保畅通、降事故。今年6月,全市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与去年6月相比下降2.1%,拥堵程度下降1.3%。高考、中考期间,兰州交警共投入警力1300余人次,开通送考直通车190辆,摩托车180辆,共接送考生661人,应急接送考生172人。

  世界杯开赛前,兰州交警专门制作世界杯“拒绝酒驾”宣传海报,在全市近千家重点场所进行张贴并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开赛后,兰州交警“拒绝酒驾”的宣传是微信天天有提醒,微博时时有提示。6月份,共查处饮酒205起,醉酒116起,毒驾3起,醉酒驾驶比5月份有所减少。

  6月23日开始,全市新增的188处电子警察全面启用,目前全市电子警察累计增加到946处。这些不知疲倦的“电子眼”时刻监控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规范行车秩序,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兰马赛赛道整治期间,兰州交警共施划赛道标线3.5万平方米,完善人行道、车行道各类指示标牌34块,更换刷新各类破损标牌17块、标杆30根、拆除旧标志6块。比赛前日,清理赛道沿线停放的机动车8000余辆,清理共享单车1.2万辆。

  为缓解停车难,兰州交警在规范医院周边停车秩序、整合医院内部停车资源的基础上,6月份交警部门在主城区54条路段增设1800余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其中住宅小区周边8处265个,学校周边即停即走泊位18处610个,省妇幼保健院门口即停即走泊位7个。对中山桥、白云观、水车园、黄河母亲、生命之源、湿地公园和植物园7处景点周边实行“一景一策”,共计解决景点临时停车泊位88个,使旅游客车不再“打游击”。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小山村有了大变化——兰州皋兰县燕儿坪、李家沟、接官亭三个村的致富经(图) 【脱贫攻坚】小山村有了大变化——兰州皋兰县燕儿坪、李家沟、接官亭三个村的致富经(图)
  • 兰州本土艺术家采风团“问道”意大利 兰州本土艺术家采风团“问道”意大利
  • 兰州南滨河路与河湾堡东街南进口潮汐可变车道启用 兰州南滨河路与河湾堡东街南进口潮汐可变车道启用
  • 书香为媒传递大爱 “兰州好人 ”汤波累计捐赠爱心书籍 4万多册 书香为媒传递大爱 “兰州好人 ”汤波累计捐赠爱心书籍 4万多册
  • 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在兰召开(图) 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在兰召开(图)
  •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 兰州:国画名家挥墨七里河 “丹青百合 ”展现独特魅力(图) 兰州:国画名家挥墨七里河 “丹青百合 ”展现独特魅力(图)
  • 兰州城关区举行兰洽会专场签约推介仪式 33个项目签约总额218.73亿(图) 兰州城关区举行兰洽会专场签约推介仪式 33个项目签约总额218.73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