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在兰召开(图)

18-07-05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畅通新通道开创新格局

  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在兰召开

  国际合作对话会现场首席记者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星明 实习生 马晶晶) 7月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相关专家及重庆、贵州、广西、四川、青海等地政府及企业负责人齐聚兰州,就甘肃省、兰州市以及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在共建“一带”与“一路”,畅通“南向新通道”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发展潜力和发展方向以及对区域经济产生的带动影响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对话会上,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会上还进行了项目招商签约,共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46亿元。

  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已累计发运426组

  自2017年6月与重庆、广西、贵州启动实施“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目以来,甘肃省积极调动各方资源、集聚各种要素、破解发展瓶颈,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断加强与东南亚、中亚、南亚等区域经贸合作,构建了开发开放新格局,为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长江经济带的有机连接,推动甘肃及兰州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作为甘肃省对外开放的平台,把促进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长期、稳定、安全、高效发运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突破口和有效载体,与南向通道沿线省市联系紧密,自2017年9月29日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成功首发以来,已累计发运15列426组,货重约12409吨,货值约13927万元。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组织发运的中欧、中亚、南亚和南向国际货运班列总计165列,货值约35亿元。

  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兰州具备五大比较优势

  在对话会上,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作了《共建南向通道融入“一带一路”》的致辞。

  张伟文表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深刻改变着经济全球化的格局,也深刻改变着我国区域发展的格局。兰州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核心节点城市,正在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的一个重要聚焦点,就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加强“五通”和建设“五路”,充分发挥兰州的比较优势,致力做好全面对外开放的文章,精心打造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力共建中新南向通道,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大开放带动实现大发展。在中新南向通道建设上,兰州有愿望、有信心、有动力,这种愿望、信心和

  动力来自于兰州具备的五大比较优势,即战略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功能优势以及后发优势。兰州国际陆港和新开辟的中新南向通道建设,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兰州大地上结出的重要果实,是兰州加快“走出去”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支撑,也是兰州与兄弟城市携手合作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国内外嘉宾汇聚高端智力,深化交流合作,在共建“一带”与“一路”,畅通“南向新通道”上形成更大共识,开创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发展新局面。

精彩推荐

  •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 兰州:国画名家挥墨七里河 “丹青百合 ”展现独特魅力(图) 兰州:国画名家挥墨七里河 “丹青百合 ”展现独特魅力(图)
  • 兰州城关区举行兰洽会专场签约推介仪式 33个项目签约总额218.73亿(图) 兰州城关区举行兰洽会专场签约推介仪式 33个项目签约总额218.73亿(图)
  • 促进陇港两地文化交流 促进陇港两地文化交流
  •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