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张伟文调研在兰省列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现代交通体系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兰州贡献

18-05-30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李荣灿、张伟文调研在兰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现代交通体系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兰州贡献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刘超)5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皋兰、榆中等地,调研中通道、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及兰州东收费站等省列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兰州中通道高速公路主线全长49.73公里,途经兰州新区经十三路南和皋兰县青土岘、王家坪、肖家窑,终点在城关区九州北。李荣灿一行来到肖家窑,现场查看地形,对比设计方案,研究线路走向及配套设施。李荣灿指出,中通道既是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连接兰州老城区和新区的快速路,对于完善我省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新区对外开放步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方面要充分认识中通道项目对全省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调查研究,反复论证比较,优化规划方案,加快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道路规划与沿线生态修复、绿化、景观相结合,统筹布局、精心设计,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成一条经济致富路、绿色生态路。

  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工程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64.3公里,起点位于榆中县清水驿乡杜家咀村,接连霍高速公路,经夏官营镇、金崖镇、什川镇,终点在皋兰县忠和枢纽立交。除主线外,项目还计划建设三条连接线。李荣灿一行来到青白石,查看盐什公路连接线建设进展。李荣灿强调,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分流现有高速公路兰州出入境交通和过境交通,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兰州座中四联的区位优势,对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和方便周边省区相互往来、带到发展旅游业都具有重要意义。有关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发挥应有的作用。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中通道项目和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是省列重大项目,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方面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谋划、周密安排,认真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省列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交通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兰州贡献。

  当日,李荣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高速公路兰州东收费站选址、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市领导张国一、杜正喜及韦青祥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