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针对市区停车难问题建议:推共享车位 解停车难泊位闲囧境

18-01-1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民针对市区停车难问题建议:推共享车位解停车难泊位闲囧境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兰州市中心城区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仅靠提供车位增量无法完全解决现状。同样的,在我省各市、州中心城区,也普遍存在这类情况。昨日,兰州私家车主孙毅星先生向本报建议,效仿现在共享单车的理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中心城区实行“共享车位”。

  市民建议:

  实施“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

  孙毅星在西关十字的一家药店工作,每天早上都能在医院门口见到大量患者在门口排队进医院停车。“我记得有一次家人生病,我也需要进医院看病,因为排队停车时间太久,到医院里挂号之后,直到中午临近下班才见到医生,浪费了很多时间。”孙毅星说,“其实,在中心城区里,还有很多单位、小区的车位白天是闲置的,这些闲置的车位,如果可以对外进行开放共享,是可以部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孙毅星说道。

  现在满大街的共享单车,改变了很多市民的出行方式。其实停车位也可以实现“共享”,很多单位、小区的车位,闲置的时间不同,比如小区车位白天是空出来的,而单位的车位晚上又是闲置的,那么可以用共享的方式将这些资源盘活,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同时也产生经济效益。

  对小区业主而言,车位白天出租出去,可以获得收益;物业也可以收取部分服务费;对那些想要停车的人而言,他们愿意花车费避免排队的困扰,达到多赢。孙毅星说,建议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引导、激励车位业主、物业、车主、运营方共同参与车位共享,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停车难题。

  专家建议:

  政府协调多管齐下应对停车难

  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兰州全市机动车已达89万余辆,年增长率为15%以上,平均每天新车注册400辆以上。而与之相对的却是,在交警部门办理登记备案的公共区域停车位仅有6万余个。停车变得越来越难,即使有停车场,停车场标志不清楚,机动车找不到停车位,临时停车位没有标明停车的时间段,没有导向牌等,更加剧了城市停车困难,给市民出行停车带来不便。

  甘肃省政协委员杜擂升建议,兰州市可以借鉴外地经验,在夜间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将人行道或者道路两边设置为临时停车场,这样可有效缓解停车压力

  另外,机关、企事业单位能真正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对社会开放,这样既不浪费社会资源,也能够便民利民。再次,政府需投入资金,在人口密集的小区附近,建设大型停车场,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机动车数量,解决停车难问题。

  4方式邀您建言献策

  您可以通过四种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1.打电话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0931-8119000,说出你的想法、建议;

  2.刷微博@西部商报官方微博(http://weibo.cn/xibushangbao),即可参与“省两会直通车”栏目互动,将您关注的话题或建议反馈给我们;

  3.逛网页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进入“两会”报道互动专题提建议;

  4.上微信关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平台(xbsb01)。

  建言选登

  ●市民陈女士建议: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存在无证经营、进货渠道不正规等问题,特别是小学门口就是垃圾食品的重灾区,建议学校周边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需形成常态化机制。

  ●市民张亮建议:这两年兰州的高层建筑数量增多,城市居民用水量加大,主城区地下供水管网工作效能捉襟见肘,特别是主城区地下供水管网多是使用30年以上老管网,夏季高峰期断水的现象时有发生,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分年分批分区域对主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地下供水供暖管网进行全面提升更换。

  ●皋兰县居民魏永祥建议:政府应加大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投入,设立专项发展资金,用于项目休闲基地、路、渠、公厕等设施建设。

精彩推荐

  • 鱼龙混杂 兰州催乳师市场有待规范 鱼龙混杂 兰州催乳师市场有待规范
  • 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 “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省出台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工程方案 5年安排贷款1000亿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甘肃省出台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工程方案 5年安排贷款1000亿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斩断伸向扶贫民生款物的黑手——甘肃省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松劲 斩断伸向扶贫民生款物的黑手——甘肃省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松劲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