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明两天 兰州城市四区初一新生可到对口公办学校去看榜

18-07-02 0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城市四区初一新生:今明两天到对口公办学校看榜去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市城市四区各公办招生学校将于7月2日—3日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手续,并在校园显著位置张榜公布2018级新生名单。提醒广大初一新生注意的是,初中阶段择校的学生,3年后中考招生时不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各初中学校依据6月12日公布的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招收初一新生,城市四区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⑴2017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⑵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⑶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⑷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凡兰州市2018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严格按照招生办法和程序开展工作。严禁无计划、超计划招生,坚决不允许大班额招生;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违规招收择校生或借读生;严禁以考试或变相考试方式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实行均衡编班,严禁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正常划拨学生和按规定应接收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同时,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力度,严格电子学籍管理,严格控制学生择校或借读,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坚决制止任何学校尤其民办中学空挂学籍或违规接收借读生,不得为择校学生建立学籍。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对于民办学校,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精彩推荐

  • 今明两天 兰州城市四区初一新生可到对口公办学校去看榜 今明两天 兰州城市四区初一新生可到对口公办学校去看榜
  • 唐仁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辱使命 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竭尽全力 唐仁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辱使命 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竭尽全力
  • 【我们的40年】青江驿:从“苦甲天下”到美好生活 【我们的40年】青江驿:从“苦甲天下”到美好生活
  •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图)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图)
  •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图)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秦彦军、韩育民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秦彦军、韩育民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 甘肃社会公益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落户甘南(组图) 甘肃社会公益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落户甘南(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