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庆阳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8-06-26 09:3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正宁县宫河镇民政办干部王洁荣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王洁荣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亲戚王某某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8160元;2014年,王洁荣为王某某虚增1名低保人数,多领取低保金2460元。王洁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民政工作岗位,时任镇民政办主任杨海龙,王录村村委会主任杨旭东、村文书王国元分别被诫勉谈话,违规领取资金已追缴。

  2.环县合道乡梁坪村原村干部贪污低保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时任梁坪村党支部书记黄永洲、村委会主任付学卿、村文书黄金礼3人分别违规申报领取低保资金44916元、25452元、23040元。黄永洲、付学卿、黄金礼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3人已被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已追缴。

  3.镇原县平泉镇赤马村党支部书记张红祥、村委会主任张文宏工作失职问题。2015年至2017年,张红祥、张文宏审查把关不严,致使5户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领取低保金共计47187元、1户不符合危旧房改造条件的群众领取危改资金13500元。张红祥、张文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已追缴。

  4.环县车道乡元峁村村委会原主任金丽违规享受低保问题。2015年,金丽一家4口人违规享受二类低保,领取低保金共计11232元。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金丽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违规领取资金已追缴。

  5.镇原县开边镇白马寺村违规向群众收费等问题。2017年,白马寺村向部分贫困户收取地膜运费共计4500元,滞留政府代缴农村低保户合作医疗保险费12112元,村委会副主任许天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取的地膜运费、滞留的合作医疗保险费已全部退还群众。

  6.庆城县高楼乡太乐沟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志成等违规享受低保问题。2013年至2015年,时任太乐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成在其子名下违规享受低保,领取资金共计22062元;时任村文书郑英品在其妻名下违规享受低保,领取资金共计23658元。李志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郑英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已追缴。

  7.宁县盘克镇段堡村套取危旧房改造等项目资金问题。2010年至2015年,段堡村在整村推进、危旧房改造、异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中,违规套取资金共计126.73万元,用于村务支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段孝雄、村委会主任段成龙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时任村文书段兴顺、村计生副主任段刚刚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盘克镇副镇长孟永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县扶贫办副主任姜志刚被告诫约谈,时任县发改局副局长冯让平、镇纪委书记金会宁分别被诫勉谈话。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不动产登记驶入“快车道” 办证时间缩短了25天 兰州新区不动产登记驶入“快车道” 办证时间缩短了25天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40年 在希望的田野上 【庆祝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40年 在希望的田野上
  • 绿色梦想在这里延伸——酒泉市瓜州县生态建设侧记 绿色梦想在这里延伸——酒泉市瓜州县生态建设侧记
  • 兰州皋兰县:发挥节点优势承接城市外溢功能 兰州皋兰县:发挥节点优势承接城市外溢功能
  • 兰州成为新一批免押城市 不要押金摩拜单车微信扫码就能解锁 兰州成为新一批免押城市 不要押金摩拜单车微信扫码就能解锁
  • 兰州市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活动 兰州市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活动
  • 兰州市民反映 :大热天小区停水 300余住户犯愁肠 兰州市民反映 :大热天小区停水 300余住户犯愁肠
  • 守住文明风尚打造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探访记 守住文明风尚打造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探访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