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县:发挥节点优势承接城市外溢功能

18-06-26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皋兰:发挥节点优势承接城市外溢功能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 皋兰与兰州市主城区、兰州新区及白银零距离接壤,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连接兰州市主城区与兰州新区的纽带,建设兰白核心经济区的桥头堡,对承接兰州城市外溢功能具有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片投资热土。走进皋兰,一个个重点项目现场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掀起了皋兰经济跨越发展的新浪潮。

  兰洽会签约项目在皋兰落地

  “华远·三千院项目是皋兰县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忠和镇盐池村,占地945亩,总投资15亿元,建设景观高层、酒店、写字楼、大卖场、大型超市、休闲娱乐场所、风情商业步行街及占地4万平米的中央广场。项目建成后,可创产值30亿,上缴税费4亿元,安排地方劳动力就业约2000人。”项目营销总监陶波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分成A、B、C、D一期、D二期五个区块,并规划有一站式学区、综合品牌医院、活力商业、全民健身广场,打造高品质社区。截至目前,项目A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外景观施工;B区高层施工至7层;健身广场已完成绿化工程,初步具备观赏价值;C区基础处理。

  走进兰州亚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肠衣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生产中。据总经理王燕介绍,该项目是皋兰县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5.6亿元,在忠和镇崖川村,占地约150亩。项目建设期42个月,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利润1亿元,安排地方劳动力就业约500人。

  目前,天然肠衣加工车间扩建项目已基本完成扩建厂区的设计规划,和秦皇岛海悦畜产加工肠衣有限公司已经取得合作共识,肠衣粘膜蛋白及肝素钠提取项目已与山东均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确立了合作意向,进行前期的技术储备。

  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

  走进皋兰,一个个重点项目现场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这种场景,换种方式,用数字表达更直观。

  “第22届兰洽会,我县共签约7个项目,签约总额69亿元。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85.71%。第23届兰洽会,我县共签约省、市考核项目16个,签约总额94.85亿元。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69.23%,累计到位资金19.97亿元,资金到位率23.86%,今年新增到位资金3.33亿元;市列考核项目3个,签约额11.15亿元,已开工项目2个,开工率66.67%,累计到位资金0.31亿元,今年新增到位资金0.11亿元。”皋兰县经合局局长王锡荣在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皋兰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按照市上的部署要求,今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招商引资问题项目“清零行动”,按照“全面摸排、跟踪推进、集中攻坚、巩固提升”的原则,对自2009年以来签约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全面梳理,深入企业走访,真实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结合省市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绘制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流程图,编印《皋兰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手续办理指南》,对兰洽会签约项目采取现场办公、召开部门联席会议等方式,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建成率。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县:发挥节点优势承接城市外溢功能 兰州皋兰县:发挥节点优势承接城市外溢功能
  • 兰州成为新一批免押城市 不要押金摩拜单车微信扫码就能解锁 兰州成为新一批免押城市 不要押金摩拜单车微信扫码就能解锁
  • 兰州市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活动 兰州市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活动
  • 兰州市民反映 :大热天小区停水 300余住户犯愁肠 兰州市民反映 :大热天小区停水 300余住户犯愁肠
  • 守住文明风尚打造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探访记 守住文明风尚打造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探访记
  • 《两弹结合风云录》 在兰展映 《两弹结合风云录》 在兰展映
  • 诗歌朗诵会聆听者说——一个甘肃故事的全新表达 诗歌朗诵会聆听者说——一个甘肃故事的全新表达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一场盛况空前的诗歌朗诵会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一场盛况空前的诗歌朗诵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