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走进美丽山水 感受喜人变化——“交响新丝路 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临夏行活动侧记

18-06-2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走进美丽山水感受喜人变化——“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临夏行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陈礼娟

  六月的临夏,树木葱茏,鸟语花香。6月22日,“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临夏行活动启动,来自新华网、中新社、郑州日报、宜宾日报、中国甘肃网等30多家国内媒体的采编人员齐聚临夏,深入临夏市、和政县、康乐县、临夏县、广河县、永靖县一线集中开展采风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团一行来到了和政县松鸣岩、康乐县竹子沟、太极岛景区、黄河石林等景区,领略临夏山清水绿的自然风光;他们走进兴强地毯厂、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青韵砖雕等地,实地感受临夏多彩的民族文化;他们深入八坊十三巷、康乐县上湾乡马巴村、广河县电商扶贫工作点等地,切身体验临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临夏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了解。

  采访团一行来到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村马术游乐城,到处喜气洋洋,歌唱声、快板声、惊叹声不绝入耳,这是今年马家庄村118户群众集资兴办的项目。“我觉得这个合作社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果,这个扶贫项目有它的特色,而且做到了点子上。”成都电视台执行工作室制片人王高说。

  国家AAAA级风景区和政县松鸣岩里,记者们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纷纷想要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觉得这儿太美了,山清水秀,完全颠覆了我对临夏的印象。我刚刚从山上下来,觉得空气太好了。我已经把所拍的图片发到网上了,好多人都在询问我来这里的路线图。”中华网陕西频道记者王应说。

  当采风团一行来到康乐县上湾乡马巴村时,整洁的村容村貌、特色的增收产业、民主的文明管理……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村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做出了一些值得推广的好做法,最重要的是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来自中新社的刘玉桃说道。

  临夏砖雕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在国内独树一帜。砖雕文化渗透于临夏民众生产、生活、习俗各个领域,技艺精湛,风格独特,传承有序。今年,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一路走来,我多次被临夏的砖雕所吸引,今天来到砖雕公司亲眼看到制作工艺,深受震撼,也很敬佩。”河南日报社记者冯军福说道。

  电商扶贫模式助农增收,给人带来诸多惊喜:他们加工产品,同时成就梦想。当采风团一行来到广河县电商扶贫加工点时,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广河的电商有自己的特色,发展前景很广阔。”郑州日报社编辑何秀娥说道。

  最后一站,采风团一行来到永靖县,深入滨河南路景观带、太极岛景区、水景公园等地,大家纷纷感叹:这个县城太漂亮了,让人仿佛置身于江南。

  有记者感言:“像临夏这样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生态资源丰富、自然遗产众多的城市,应该让更多人知道,我们会进一步宣传推介临夏,也衷心祝愿临夏的未来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