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临夏州通报1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8-06-21 08:3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临夏州通报1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积石山县寨子沟乡地合村党支部书记马得云、村委会主任马平华违规享受羊产业补助款问题。2016年,马得云、马平华分别在其亲属名下,违规享受羊产业补助资金各8000元。2018年5月,马得云、马平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康乐县虎关乡哇吓村党支部书记马世清在惠农政策落实中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4月至2015年12月,马世清违规将其父母纳入农村一类低保,共计领取低保金11640元。2015年1月至2017年2月,先后给其父亲落实危房改造项目补助金18000元,3次安排冬春生活救助金2500元。2018年3月,马世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康乐县莲麓镇低寺坪村党支部原书记丁仲玉重复享受危旧房改造补助问题。2013年“岷漳”地震灾害发生后,丁仲玉因家庭受灾比较严重,将其父亲列为灾后房屋重建重点户,享受危旧房改造补助金4万元后,又在其子名下重复享受危旧房改造补助金5000元。2018年3月,丁仲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广河县买家巷镇董家河村党支部书记马吉良、村委会主任马登周违规享受低保金问题。2010年4月至2017年3月,马吉良在其妻名下办理了4口人的农村三类低保,共计领取低保金26580元。2011年1月至2017年6月,马登周在其子名下办理了5口人的农村三类低保,共计领取低保金32250元。2018年4月,马吉良、马登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5.广河县祁家集镇祁家集村党支部原书记马义海截留私分群众危旧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2年3月,祁家集村村民马某某落实危房改造项目补助金25000元后,马义海私自截流5000元,又将其中的10000元分给同村另一村民马某某。镇纪委调查期间,马义海主动退还截留的5000元补助款,并追回分给马某志的10000元。2018年5月,马义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临夏县莲花镇莲城村党支部书记蒋元虎虚报冒领公益林补助金问题。2010年6月,蒋元虎在与县旅游局签订森海湾林地旅游开发协议后,在办理林权证过程中将实有林地面积15.7亩虚报为153.2亩,2016年违规领取公益林补助金3217.2元。2018年4月,蒋元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7.和政县达浪乡李家坪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文奎等人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在李家坪村实施堡子山退耕还林项目时,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奎、村委会主任何炳忠、副主任张臻明、村文书张廷伟4人利用职务之便,以本人和家属名义虚报退耕还林面积,2009年至2016年底,分别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50192.7元、38100.37元、34429.18元、47148.71元。2018年2月,李文奎、何炳忠、张臻明、张廷伟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8.东乡县坪庄乡三社村党支部原书记赵文华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违规问题。2016年,赵文华利用职务之便,将其不符合条件的亲戚铁某某纳入精准扶贫对象,为其申请办理了精准扶贫贷款50000元后,赵文华将贷款借给其朋友马某某使用,挪用3个月零21天。2018年2月,赵文华受到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9.永靖县太极镇白川村村委会原主任张尕忠违规办理并借用精准扶贫贷款问题。2015年10月,时任白川村村委会主任张尕忠违规为村民李某某等3人办理精准扶贫贷款各5万元后由其借用,承诺每年给每户6千元好处费,2017年张尕忠以经济困难为由,没有兑现承诺,在群众中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2018年5月,张尕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10.临夏市折桥镇慈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村委主任王胜云违规保管群众“一折统”问题。2017年9月,张明、王胜云2人在实施慈王村蔬菜钢架拱棚建设项目过程中,违规保管拱棚修建户“一折统”,在群众中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2018年1月,张明、王胜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精彩推荐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 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