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图)

18-06-15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2018兰州新区

在兰州亚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新能源汽车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文/图) “物流车、轻型货车、旅游观光车、扫地车……目前,我们已经能够生产13种车型的新能源汽车。现阶段,我们正处于试运营阶段,预计下个月正式运营”——第23届兰洽会签约企业,兰州亚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居伟兵向记者介绍到。

  近年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市场优势,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兰州新区已成为我省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应用基地。

  为了吸引新能源汽车企业入驻,兰州新区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记者在5月22日召开的兰州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上曾了解到一组数据,兰州新区通过积极争取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新增大工业用电价格实行0.33元/千瓦时,用电成本减低60%以上;特别是大数据、新材料等高载能新技术产业电价降至0.28元/千瓦时)、用工(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企业社保费率降幅40%以上)、融资(融资成本下降30%以上)成本。良好的区位优势,优惠政策极大提振了广大企业投资新区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依托现有企业发展基础,继续扩大和引进相关企业,通过全产业链精准招商,集中发展整车制造、动力电池、储能电站、汽车零部件、充电设施、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的绿色能源全产业链条,把兰州新区打造成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