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走心了,就能更长远

18-06-1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走心了,就能更长远

  李满福

  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2018年收获了更大的自信:首次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身份,吸引着四海跑者。一项西部省份的路跑赛事,在短短7年就“双金”闪耀,这恐怕是主办者始料未及的。

  这七年,兰州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可以说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首届赛事,就获得了当年全国十佳城市马拉松赛称号。第二年,在众多国内马拉松赛中,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首次升格为全国积分赛。第三届赛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第一次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并被国际田联认定为路跑“铜标赛事”。之后,这一赛事在连年荣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同时,今年又登上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双金”在握,令同行们羡慕不已。

  其实,从已经走过的七年历程来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每一年举办,比赛的主、承办方都付出了极大的智慧和心血。从赛事的组织架构、竞赛、招商、保障、宣传、志愿者、城市美化等各个环节,都是“举全市之力”。运营中,赛事在摸索中前行,在创新中提升,始终以北京马拉松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等国内知名赛事为标杆,在举办赛事上越来越向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靠近。这是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国内近千场同类赛事中赢得好口碑的原因之一。

  正如国家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所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从国内脱颖而出,是立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落实国家体育发展战略的成功体现,成为我国马拉松热潮的一个缩影,是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见证。

  而今,作为“双金”赛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应该有新使命新责任,把身边的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以及马拉松文化有效地植入并融合在赛事中,以文化提升赛事内涵,以赛事带动产业发展,努力在新时代“跑”出新精彩。

精彩推荐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两任兰马“兔子”累并快乐着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两任兰马“兔子”累并快乐着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双金赛事” 熠熠生辉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双金赛事” 熠熠生辉
  • 2018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成功举办 2018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成功举办
  • 图说甘肃丨“兰马”激情奔跑 图说甘肃丨“兰马”激情奔跑
  • 兰州六中包揽“兰马”5公里男女前三名 兰州六中包揽“兰马”5公里男女前三名
  • “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