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18-06-11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2018兰州马拉松赛-专题

  原标题: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记者 张建平摄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时值兰州最美的季节,一场赛事点燃了一座城市的激情。6月10日上午7时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200名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共同见证这一激情飞扬的体育盛会。

  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此奥·磐迹,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副省长张世珍,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共同为比赛健儿鸣枪发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开赛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以及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四大家相关领导,国内14个城市的80名嘉宾和33家赞助企业的100多名嘉宾出席2018“兰马”开赛仪式。

  2017年12月,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获评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今年,兰马正式开启了“金标+金牌”的“双金时代”。据悉,本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以“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为主题口号,设有全程、半程、5公里迷你马拉松等多个项目。比赛线路与往年一样,依旧围绕兰州黄河风情线展开,赛道沿途山静水动、风景宜人,参赛者在奔跑中既亲身体验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又充分领略了兰州独特的城市魅力。本届赛事通过拉加代尔体育面向全球直播,全程配备英文专业解说,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直播落地,信号覆盖欧洲、非洲、美洲、亚洲的电视及网络频道,从而进一步扩大了赛事在全球的影响力。

  “从2011年开始,兰州依托独特山水景观和多元文化特色,将‘河汇百流、九曲不回、创新创业、和谐共进’的城市精神,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高度融合,创办了环绕母亲河奔跑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经过连续七年的成功举办,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从无到有、不断成长、迅速走红,迎来了国内金牌、国际金标的‘双金时代’,吸引了国内外马拉松赛爱好者和众多朋友参与其中,展示了‘黄河之都、山水名城’的城市形象,扩大了兰州的对外开放,打开了一扇‘让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的全新窗口,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张伟文在主持开幕仪式时表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动员令,为马拉松在内的体育事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将以“兰马赛”为契机,把群众体育搞得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衷心希望各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参与赛事、关注兰州,为“兰马”的出彩和兰州的发展加油助力!衷心祝愿全体参赛选手在环母亲河赛道上跑出新的精彩,续写新的奇迹和辉煌!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坚持,汇集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和马拉松文化于一身的“兰马”品牌,将会不断走向成熟、焕发新的活力,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全程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凯尔基尔·格扎罕·沃尔德雷格以2小时11分获得、来自肯尼亚的恩尼斯特·基普罗诺·恩格诺、阿列克谢·切普克威克·萨克沃分别获第二和第三名。女子全程冠军由来自巴林的梅丽玛·默罕默德·哈桑以2小时32分22秒获得,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凯贝德·马格图·阿莱穆和穆露哈布特·泽加·切科勒分别获第二和第三名。

精彩推荐

  •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四万健儿金城激情跑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四万健儿金城激情跑
  •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整改落实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整改落实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