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18-06-11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兰马参赛者激情开跑。首席记者 裴强/摄

比赛精彩花絮。记者 赵鑫远/摄

  6月10日,兰州马拉松如期而至。

  蔚蓝色的人群在长河两岸涌动,犹如奔腾不息的黄河,带给这座城无尽的热情与力量。

  在奔跑中,兰马已举办了8届,从起步到成熟、从蹒跚到飞跃,你我共见证,你我同成长!

  与兰马共成长

  19岁的冯玉洁冲到半程终点时,早已等候许久的妈妈和弟弟开心地迎接着她,志愿者们为她戴上了女子第9名的标牌。

  这是冯玉洁第5次参加兰州马拉松赛。2011年,兰马赛首次举行,在雁东路小学上六年级的冯玉洁和同学们兴奋地参加了5公里迷你赛,那时她11岁,兰马1岁,都刚刚开始第一次的漫长奔跑。

  因为兰马,原本就爱跑步的她更坚定了心中的想法,从上中学开始就选定了长跑道路,之后一路进入了省体工大队,专练马拉松。

  8年来,她参加了5次兰马,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半程赛,去年半程获得了女子第7名,今年虽然成绩不如去年,但整体跑得更轻松。

  明年,冯玉洁打算报名全程兰马,“明年我就20岁了,可以跑全程了”。虽然训练很累,但她仍然坚持下来了,“希望能和兰马一直跑下去”。

  这8年,兰马见证了她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长为一个阳光的青年;她也见证了兰马从最初的青涩到如今的成熟,“我觉得兰马越办越好了,志愿者的服务也越来越好,兰马和我一起成长了。”

  为兰马更温情

  早上5时多,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30多名医护人员就来到了城关黄河大桥的医疗点上,备好药品、拿出器械。

  医务科科长许珊丽是第8年参加兰马赛医疗保障组,从第一年的简单准备,到第8年的全面保障,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兰马赛一年又一年的变化:“刚开始,我们就拿些包扎用品,对运动员受伤的地方进行包扎,对抽筋的运动员按摩,后来逐步配备了专业的除颤仪、全自动心肺按压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就可以派上用场。”

  连续8年,许珊丽一直和同事在此驻点,每年为200余名运动员提供健康支持。

  顶着烈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的张亚杰和同事们已经在静宁路口站了好几个小时。前一晚10时下班,10日早5时继续上班,张亚杰丝毫不觉得累:“看到兰州能举办这么大型的赛事真的高兴,这点辛苦不算啥。”

  每一年的兰马赛上,都有许许多多在背后默默辛苦付出的人,兰马赛“越办越好”的每一个理由,都来自于他们。每一个人的一小步,推动了大赛前行的一大步。

  看兰马更绵长

  兰马从2011年的起步到2018年的“双金”——国家金牌、国际金标,一路跑来,越跑越宽、越跑越长。

  一组数据记录了兰马的步步成长:2011年,首届兰州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1.8万余人,全程有563名,半程有983名,5公里近1.5万名。当年荣获了全国十佳城市马拉松。

  2013年,兰州马拉松共有近4.4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选手2221人,半程选手4102人。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称号的同时,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称号;2016年,兰马规模限制4万人,不到24小时就报满。全程选手6000人、半程选手8000人。

  2018年,兰州马拉松全程规模1万人,半程8000人,迷你马拉松限报2.2万人,赛事总规模4万人。组委会共收到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预报名13万余人,成为国内一签难求的赛事之一。

  一年又一年,兰马赛的魅力被更多人领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沿河而跑,途经中山桥、黄河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龙源、白塔山,感受沿途兰州人民的热情。

  兰马,明年再相聚!

  记者 魏娟

精彩推荐

  •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四万健儿金城激情跑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四万健儿金城激情跑
  •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整改落实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整改落实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兰马“梦想1公里 ”  让快乐自信的阳光照进生活(组图) 兰马“梦想1公里 ” 让快乐自信的阳光照进生活(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