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马“梦想1公里 ” 让快乐自信的阳光照进生活(组图)

18-06-10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8兰州马拉松赛-专题

“梦想1公里”选手出发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狄东阳 文/图) “梦想1公里,和爱一起跑”,6月10日上午,兰州母亲河畔最美马拉松赛道,有竞技体育更快、更强的比拼,有市民参与的激情与快乐,当然也不乏温暖与温馨。“梦想一公里”就是兰州马拉松为残疾人朋友倾情打造的专属比赛,短短一公里,有鸣枪,有撞线,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名残疾人在这个赛道上体验了参与的快乐也捡拾了生活的自信。

李国强

  “梦想1公里”在2016年兰州马拉松比赛中首次举办,如今已持续三年。90余名轮椅跑者以轮椅为跑鞋,在家人及志愿者的陪伴下,进行了“梦想1公里”的比赛。随着发令枪响,90名残疾人参赛者和90名陪跑员一同迈过起点,开始了1公里的征程,沿途的观众送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兰州残疾人汽车俱乐部负责人李国强就在志愿者协助下,以轮椅为跑鞋,快乐出发为梦想冲刺。李国强说,不管生活多么严酷,自信和阳光总能换来最美好的人生。他参加“梦想1公里”是想把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传递给每一位残疾人。在生活中,他虽然腿脚不便,但是他依然和残疾人伙伴组建了汽车俱乐部,以乐观豁达的态度面对人生。希望残疾人朋友也要向“梦想1公里”传递的理念那样,做生活的强者,活出精彩的人生。

  据了解,兰州马拉松“梦想1公里”项目从2016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高社会关注度、展示残疾人风采起到了积极作用,由于“梦想1公里”项目报名热度逐年增高,各部门各单位正在积极协调增加参赛名额。

赛前大家商议比赛策略

精彩推荐

  •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