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18-06-11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人数增多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梦想一公里选手。记者 赵鑫远/摄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6月10日上午,2018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当天,除了全程、半程和迷你跑之外,还设置了“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站上跑道,完成了起跑、冲刺、撞线的难忘体验。

  据悉,“梦想一公里”是人民网与中迹体育联合发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公益项目,在2016年兰州马拉松比赛中首次举办,受到了众多社会公益组织的支持。今年的“梦想一公里”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参赛人数,共有100名残疾人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

  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100名残疾人参赛者和100名陪跑员一同迈过起点,开始了一公里的征程,沿途的观众也毫不吝惜地送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记者了解,为了让更多的特殊跑者实现他们的“奔跑梦想”,本届“兰马”在原有“梦想一公里”赛程的基础上,还为部分符合组委会参赛条件的残障跑者提供了半程和全程的参赛机会。当天,他们也在公益陪跑员的陪伴下,成功挑战了兰州马拉松半程和全程的比赛。另外,比赛当天还有15组残疾儿童在父母的陪伴下,完成5公里的家庭跑赛程。他们用爱和坚持温暖“兰马”赛道的同时,也温暖了每一个“兰马”健康跑者和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

精彩推荐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四万健儿金城激情跑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四万健儿金城激情跑
  •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