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双金赛事” 熠熠生辉

18-06-11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双金赛事” 熠熠生辉

为运动员喝彩

热情的观众

特殊的跑者

自拍留念

接受采访

快乐一家人

我们来了

  本报记者 刘健

  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2018年,连续奔跑了7年的“兰马”跻身为“双金”赛事,成为国内马拉松赛事一匹有名的“西北马”。

  “双金”赛事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国内对一场马拉松赛的评定有3个等级——‘铜牌赛事’‘银牌赛事’‘金牌赛事’。一般来说,只有一步步获得中国田协的‘金牌赛事’,才会被推荐评选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接着再评‘银标赛事’,最终才能获得‘金标赛事’称号。”兰州体育局副局长、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竞赛部部长尚虎珊介绍道。

  “‘金标赛事’是国际田联对马拉松赛评定的最高等级,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纽约马拉松赛、伦敦马拉松赛、柏林马拉松赛等世界六大马拉松赛都是‘金标赛事’。”尚虎珊说,从全国范围看,目前包括“兰马”在内,只有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6个国内赛事被评为“金标赛事”。

  一座西北内陆城市,如何让“双金”成为现实?

  兰州人的回答是:努力,再努力!

  虽然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但在2011年“兰马”诞生之初,兰州市就为这项赛事打上了深深的“国际烙印”。

  “说实话,那时候兰州市办这样大型赛事的经验几乎为零,没有任何基础。但对于这场马拉松赛,我们一开始的设想就是要尽力把它办好,而且邀请专业团队按照国际赛事标准举办。”尚虎珊说。

  那一年,“兰马”首次亮相,点燃了整个城市的热情——兰州人纷纷走上街头,来到黄河风情线,或倾力比赛,或加油欢呼,超过42公里的赛道沿线,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有人说,从来没有一个活动能把兰州人的热情彻底释放,让整个城市处于节日的狂欢之中,但“兰马”做到了。而“兰马”的组织也一次比一次成熟,内容一届比一届丰富,影响一年比一年广泛。

  数据显示,这几年,“兰马”报名人数快速增加,参加全程和半程的人员越来越多,在今年参赛的42000多人中,参加全程和半程的运动员超过了40%,选手涵盖28个国家和地区,呈现出参与者范围越来越广、越来越专业的趋势。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高樯 张铁梁 郁婕 盛学卿 崔银辉 摄

精彩推荐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双金赛事” 熠熠生辉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双金赛事” 熠熠生辉
  • 2018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成功举办 2018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成功举办
  • 图说甘肃丨“兰马”激情奔跑 图说甘肃丨“兰马”激情奔跑
  • 兰州六中包揽“兰马”5公里男女前三名 兰州六中包揽“兰马”5公里男女前三名
  • “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