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举办(图)

18-05-14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在徒步中感受湿地之美、采摘之乐

  ——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成功举办

  5月11日,由肃州区委、区政府主办,肃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区体育中心承办的“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在肃州区湿地景观大道成功举办。

  1500余名徒步爱好者踏上湿地景观大道,在徒步中领略大美湿地魅力。“我经常参加徒步活动,这次活动跟以往不同的是,徒步结束后还有美食、采摘等精彩项目等着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品尝、购买了绿色农产品和大棚里的西红柿、黄瓜。”徒步爱好者王娟说,通过此次徒步活动,发现曾经的荒滩变成了宽广的大道,她体验到了家乡的美。

  据肃州区湿地景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张学忠介绍,肃州区境内共有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19.2万亩,主要分布在银达镇(包括花城湖)、三墩镇、果园镇,铧尖镇、泉湖镇等地。近年来,肃州区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与管理工作,依法加强湿地管理,湿地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带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经济优势,肃州区投资近1亿元新建全长33公里的湿地景观大道,将沿途魏家湾水库、闻家圈遗址、钻洞湖、明长城、锅盖梁水库、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串起来,为沿路沿线湿地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这次参加徒步活动,我不仅用脚丈量了湿地大道的宽广,还品尝到了琳琅满目的绿色农产品。这样徒步与乡村旅游结合的活动太好了,下次我还会参加。”徒步爱好者华永祥说。此次徒步活动与“湿地长卷·醉美肃州”——2018“走进醉美乡村·乐享戈壁采摘”银达文化旅游节相结合,受到了众多徒步爱好者的好评。

  “此次举办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实现了旅游、文化和体育融合。广大干部群众亲临湿地,可以感受肃州区建设发展、湿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果。”肃州区体育中心主任李军国说,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是民生已成共识。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大力开展户外徒步、登山攀岩、越野拉力、滑翔跳伞、定向越野等户外运动,着力打造“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同时,按照“依托景区办赛事、依托赛事建基地”的思路,形成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提高了酒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 王丽君 通讯员 苏尚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 甘肃省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甘肃省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 甘肃省电子职务职教集团一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电子职务职教集团一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兰召开(图)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