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化政府职能转变 强化权力制约监督 努力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抓出新成效

18-05-08 0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政府职能转变 强化权力制约监督

  努力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抓出新成效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7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劲头,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努力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抓出新的更大成效。

  省领导刘昌林、宋亮、张世珍、李斌、何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

  唐仁健强调,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领廉政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更加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引廉政建设,坚持依宪执政、依法行政、依规施政、依纪从政,管好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和公共工程,不断提高依法促廉的能力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政府效能,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聚焦营商环境,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工作,认真整改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服务群众,始终坚持开门转作风,严格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大转变,换来甘肃良好发展的大环境。

  唐仁健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推动政府履职更加廉洁高效。一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精准放权、协同放权,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二要以刚性制度约束权力任性,确保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涉企收费清单等清单制度得到全面严格实行。三要进一步加大晒权督权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真正实现让权力阳光运行,让腐败无处遁形。

  会上,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和武威市作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建成两个高标准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 酒泉肃州区建成两个高标准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
  • 中天药业:以质量谋生存 以品牌赢市场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中天药业:以质量谋生存 以品牌赢市场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 开展“扶智工程” 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 开展“扶智工程” 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
  • 艺海拾浪花幕后真性情——访戏剧人夏天舞(图) 艺海拾浪花幕后真性情——访戏剧人夏天舞(图)
  • 甘肃省质监局帮企业:重创新保质量 争做国内领先“智造”商 甘肃省质监局帮企业:重创新保质量 争做国内领先“智造”商
  •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走进桂林(图)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走进桂林(图)
  •  兰州公安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兰州公安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 兰州知豆新能源电动车的新“名片” 兰州知豆新能源电动车的新“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