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推进六大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

18-05-14 0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推进六大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洪文泉 薛砚)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重中之重的硬任务。为进一步牵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推进六大特色产业精准到村到户,5月初,省农牧厅和省扶贫办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集中1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我省“牛、羊、菜、果、薯、药”等六大特色产业精准到村到户,实现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有效对接,为贫困户依靠产业脱贫奠定扎实基础。

  目前,全省各地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已制定完成。为了实现六大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的精准对接,省农牧厅、省扶贫办要求,各地在安排部署和入户调查时一定要做好精准识别工作,确保将有发展产业能力、可以依靠发展种植或养殖产业脱贫的贫困户全部精准识别到位。若发现“一户一策”产业脱贫计划不可行、不准确的,应及时予以修正,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技术培训,为贫困户产业脱贫奠定基础。

  由于此次调查对接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省农牧厅、省扶贫办要求,各级农牧和扶贫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采取领导包乡镇、部门包村的办法,分片包干,将任务和责任靠实在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身上。同时,市州农牧、扶贫部门要加强对县乡调查对接工作的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研究解决,对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推诿扯皮、进展缓慢的要及时通报和严肃问责。

精彩推荐

  • 爱心捐助情暖宕昌县桃园小学校园 爱心捐助情暖宕昌县桃园小学校园
  • 5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5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