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爱心捐助情暖宕昌县桃园小学校园

18-06-14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强) 6月11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宕昌县官亭镇桃园小学举行。深圳艾比森公司董事长、深圳甘肃商会副会长丁彦辉一行在甘肃省发改委重点处副处长、赵家沟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晖的陪同下,来到桃园小学。为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现场捐赠了助学金、小学生经典阅读书籍和文具。通过学校推荐和入户走访,丁彦辉和家人还捐助了桃园小学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当天,丁彦辉和全体师生进行了座谈。赵家沟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晖介绍说:“丁彦辉是深圳艾比森光电公司董事长,深圳甘肃商会副会长,甘肃庆阳人。艾比森公司创建于2001年,2014年8月成功在A股上市,连续9年蝉联中国LED显示屏冠军,产品80%以上出口海外。今年“五·一”艾比森在纽约时代广场打出“艾比森向全球劳动者致敬”的巨幅标语,欧洲杯赛场显示巨屏大多由艾比森提供。”

  桃园小学6名教师、37名孩子围坐在一个小教室内,丁彦辉跟师生们亲切交谈,他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他说自己也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9岁才上学,23岁之前都没有去过省会城市。可是他从小就有个愿望,将来长大了要去看看外边的世界。这个愿望使他放弃了端铁饭碗当教师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来到了深圳,开启了他的筑梦人生。

  在来之前,丁彦辉还特意带着全家人去了荔枝园,亲自为孩子们采摘新鲜的荔枝,他想把南方新鲜的水果发放给学校的每个孩子。他说:“我想孩子们可能还没有吃过新鲜的荔枝呢!”丁总还代表他的朋友——深圳志达集团负责人丁茜女士女士向桃园小学捐赠了一万元助学金。他介绍说,听说他要来甘肃扶贫支教,同样是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丁茜女士委托他带来给山区孩子们的一点心意。丁彦辉留学美国的女儿丁肃在座谈会上用英语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孩子们齐唱“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爱心人士的关爱。

  桃园小学修建于2007年,教学设施简陋,条件艰苦。当天,丁彦辉给资助的10个贫因学生每人准备了1000元助学金,并走访了他们的家庭,亲手把助学金交给他们的监护人,嘱托他们好好培养孩子,无论如何一定要供孩子上学。他希望孩子们大学毕业以后,能来深圳工作,来艾比森工作。

  在贫困学生沈毅刚、沈毅强、沈依婷家里,桃园小学校长陈生介绍:“这是一个特殊家庭,孩子的母亲改嫁到了外地,三个孩子的太姥爷和姥爷带着三个生活,希望特殊困难给予特殊照顾。”走进这三个孩子的家,刚好遇到改嫁回娘家的妈妈。四代同堂本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可是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真的让人心情沉重。

  在贫困学生沈红霞的家里,孩子的妈妈告诉大家,今天她的女儿回家后问她:“妈妈,您的梦想是啥?”她妈妈说:“妈妈也没什么梦想,就是想当个好庄稼汉!”红霞说“妈妈,今天我听丁彦辉叔叔的话,我要考大学,我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小姑娘的话让一行人感慨万分,也许这次扶贫支教最大的意义,不是给孩子们带来了多少礼物,给了多少助学金,而是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丁彦辉一行帮扶贫困地区学生的爱心之举,将会影响和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参与我们陇南的扶贫攻坚爱心行动。

精彩推荐

  • 5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5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