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深圳文博看甘肃 ·思享| 徐晋林 以文化之美探寻出版之路(组图)

18-05-12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徐晋林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秉承工匠精神,追求阅读之美”,以徐晋林命名的“读者晋林工作室”通过手工书创意研发,为甘肃文化符号引入了更多绚丽元素,也让敦煌文化,民俗文化等通过一本本装帧精美的书籍融入了读者生活。5月11日,中国甘肃网记者在深圳文博会读者创意生活馆,采访到前来参会的徐晋林老师,倾听他关于文化创新的观点。

  装帧精美的敦煌元素书籍

  中国甘肃网:在您看来甘肃文创有哪些优势和基础?

  徐晋林:甘肃有着绚丽的敦煌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厚重的民间文化。这都是甘肃文化的瑰宝,也是甘肃文创人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读者晋林工作室”在文化创新和传承中深挖这些元素,将最经典,最有特色的甘肃文化通过优雅的方式传递,让更多读者来通过文化寻找认同感。

  皮影系列丛书

  中国甘肃网:您如何看出版发行业的趋势?

  徐晋林:诚然,纸媒和纸质发行图书在新媒体时代受到了冲击,但这并不能代表当代人不爱看书、不爱阅读。恰恰相反,好的精神食粮依然受到关注和热捧。“读者晋林工作室”的精美手工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单纯的一本书,而是可以和读者产生互动和共鸣的载体,读者拿到这样的书首先有交流,之后有欣赏,这种内在的文化价值就被发掘了。所以,在我看来,今后多元、精美,满足读者个性需求的纸质书籍,会是未来出版发行的可持续之路。

  读者和读者的互动区

精彩推荐

  •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业| 文博助力丝绸宫灯照亮美好生活(组图)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业| 文博助力丝绸宫灯照亮美好生活(组图)
  • 深圳文博看甘肃 ·思享| 徐晋林 以文化之美探寻出版之路(组图) 深圳文博看甘肃 ·思享| 徐晋林 以文化之美探寻出版之路(组图)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 借鉴先进经验办好敦煌文博会 甘肃团在深圳交流学习新理念(组图) 借鉴先进经验办好敦煌文博会 甘肃团在深圳交流学习新理念(组图)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学习甘肃省公路PPP项目(图)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学习甘肃省公路PPP项目(图)
  •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