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18-05-1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我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去年以来,省地税局作为继续帮扶镇原县的省直组长单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帮扶成效明显。

  镇原县作为省列的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目前仍有6.77万贫困人口。省地税局认真履行省直帮扶组长单位职责,探索完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制度,组织选派了5名驻村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帮助协调解决镇原县殷家城乡桑树洼、敬岔、寺山、白家川、殷家城等5个村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等缺口资金163万元。

  省地税局聚焦“一户一策”方案,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面对面了解帮扶户的基本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与帮扶户共同商讨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全膜玉米、紫花苜蓿、中药材、黄花菜等种植产业以及湖羊养殖业等,使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

  省地税局今年将投入500万元重点用于帮扶乡村农产品交易市场的新建、贫困户养羊产业发展、不安全窑洞改造等,同时帮助贫困村群众在兰州建立农副土特产(电商)代销中心,促进贫困户增加收入。

精彩推荐

  • 临夏现“江南园林” 临夏现“江南园林”
  •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