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借鉴先进经验办好敦煌文博会 甘肃团在深圳交流学习新理念(组图)

18-05-1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十五年精心培育,十四届精彩文博,深圳市成功打造文博盛会,带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正在砥砺前行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如何办出特色,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5月11日,甘肃省敦煌文博会考察团与深圳文博会组委会举行座谈会,学习交流深圳文博会办会经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出席座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介绍深圳文博会办会经验。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对甘肃省多年来支持和参加深圳文博会表示感谢,她说,敦煌市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国际城市,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厚重历史。相信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将越办越好,也期待敦煌文博会通过文旅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知名度、提高办会影响力。深圳文博会组委会愿意为办好敦煌文博会提供服务。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认真听取深圳文博会组委会成员发言后指出,在办好文博会的过程中把文化产业发展起来,这是深圳文博会带来的启示。向深圳学习借鉴的文博会办会经验,甘肃将会认真落实到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办会中去。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主持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指出,深圳文博会,敦煌文博会同为文博会,在办会中应该避免同质化。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应有鲜明的特色,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平台和丝绸之路文化和为核心,走差异化办会之路。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介绍深圳文博会办会经验

  据了解,深圳文博会经过十四届发展已形成成熟的办会模式。通过政府办会、企业办展的方式市场化运作激活内生动力。在办好主会场活动的同时,深圳文博会特别重视全民参与,通过遍布市区的分会场活动吸引全民共享这一文化盛宴。在参与办会的过程中,主会场服务全国乃至世界的文化产业,而分会场则为本地的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动能,促进了深圳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从而使展会和产业形成良性互动。

精彩推荐

  • 临夏现“江南园林” 临夏现“江南园林”
  •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