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业| 文博助力丝绸宫灯照亮美好生活(组图)

18-05-12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陈华芳在展台前和客商交流

  作为创业者,农家妇女陈华芳期待用白银景泰传统手艺丝绸宫灯点亮幸福生活,只是两年前,她还没有商标,更没有品牌,也没有专利,传统的手艺只是她和姐妹们农闲创收的一部分。

  两年后的今天,陈华芳的丝绸宫灯有了专利保护,也有了注册商标。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甘肃馆,正在手工缝制丝绸宫灯的陈华芳高兴地说,现在如果有国外采购商愿意合作,她的产品完全可以出口到更大的市场。

  而两年前,陈华芳带着丝绸宫灯第一次参加深圳文博会时,由于没有专利、没有商标,属于作坊产品,即使被外商相中也难以出口。所以在陈华芳看来,参加文博会,对于她这样的西部创业者来说,是开拓眼界的好机会,如果没有前两年参加文博会的经历,她可能还会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享受满足感。

  手工缝制年年有鱼灯

  陈华芳说,和庆阳香包有所区别,她只专注宫灯这一项技艺,通过手工缝制让宫灯的每个棱面都有不一样的花式和图案是她坚持的工艺。

  作为一项手工密集型产业,丝绸宫灯的缝制恰好需要分工协作,陈华芳说,现在由她带领,村上的70多名农家妇女发展为丝绸宫灯手工制作人,她统一采购原料,然后分发给姐妹们制作,最后成品由她回收统一出售。一些心灵手巧的姐妹在她这里一年也能挣一万多元,而且还不耽搁照顾老人和孩子。

  陈华芳现场制作丝绸宫灯

  5月11日,是陈华芳忙碌的一天,艳丽的丝绸宫灯,还有现场手工缝制的技艺表演,让很多客商驻足观赏洽谈,陈华芳又是发名片,又是扫二维码,自如地面对每位客人。

  陈华芳说,她现在开了网店,也用微信在朋友圈里做生意,这两年她的目标就是把制作宫灯的妇女发展到200多人,让更多的姐妹通过宫灯点亮美好生活!

  丝绸宫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精彩推荐

  •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业| 文博助力丝绸宫灯照亮美好生活(组图)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业| 文博助力丝绸宫灯照亮美好生活(组图)
  • 深圳文博看甘肃 ·思享| 徐晋林 以文化之美探寻出版之路(组图) 深圳文博看甘肃 ·思享| 徐晋林 以文化之美探寻出版之路(组图)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 借鉴先进经验办好敦煌文博会 甘肃团在深圳交流学习新理念(组图) 借鉴先进经验办好敦煌文博会 甘肃团在深圳交流学习新理念(组图)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学习甘肃省公路PPP项目(图)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学习甘肃省公路PPP项目(图)
  •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