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18-05-11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平凉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言语听觉康复科团队在平凉市举行的“工行杯”新时代奋斗号评选中被命名为先进集体。本报通讯员 杨昕

  本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赵琛

  在平凉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言语听觉康复科,活跃着一支由1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队伍,他们始终以服务孤残儿童、提高康复医疗质量为己任,帮助许多孩子实现了言语听觉康复,和正常孩子一样步入学校。

  今年47岁的贾冬云是平凉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言语听觉康复科的一名特教老师,8年来她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反反复复地教孩子们怎么听、怎么说,这样的练习往往要重复成百上千遍。

  “第一个到我们言语康复中心来的孩子叫小佳,刚来的时候她不到4岁,性格内向,很胆小,陌生人要是和她一说话,她就大哭。经过康复之后,她学会了说爸爸妈妈之类的简单问候,胆子也慢慢大起来了。”贾冬云说,在康复训练过程中,有时候矫正一个发音需要训练一两个月。

  “经过康复训练,我的孩子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说话了。”让小佳的妈妈感到欣慰的是,如今小佳已经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

  “有时候一天练习下来,嗓子特别干,头都是晕的。”一名特教老师说,最让他们难过的,是教了成百上千遍之后,孩子还是没办法开口说出“爸爸”“妈妈”这样简单词汇时的那种无奈。

  在特教老师漆奋玉看来,跟别的老师相比,干这一行更需要有耐心、有爱心,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直到帮助这些孩子们走出无声的世界。

  近年来,康复科连续承担了全省“七彩梦助听器”项目(40人)、“甘肃省全年龄段贫困听力残疾人救助项目”(30人)和“千”名人工耳蜗术后强化训练项目(125人),并多次组织人员到平凉市七县(区)入户走访、摸底筛查患儿,将符合条件的患儿全部纳入项目,接受康复训练。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 【我奋斗 我幸福】用汗水书写时代乐章——平凉市新时代奋斗号先进集体剪影 【我奋斗 我幸福】用汗水书写时代乐章——平凉市新时代奋斗号先进集体剪影
  • 清流荡漾润雄关——嘉峪关市推进生态水系建设走笔 清流荡漾润雄关——嘉峪关市推进生态水系建设走笔
  •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意| 西部名城文创团队用智慧点亮节日民俗(组图)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意| 西部名城文创团队用智慧点亮节日民俗(组图)
  • 十里钢城展新颜——酒钢集团公司加快绿色发展侧记 十里钢城展新颜——酒钢集团公司加快绿色发展侧记
  •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 深圳文博看甘肃 ·人物|李海明掐丝珐琅画里的敦煌故事(组图) 深圳文博看甘肃 ·人物|李海明掐丝珐琅画里的敦煌故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