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举行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拉开序幕

18-05-09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我市举行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5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市民广场举行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大型宣传活动,以此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

  起源于战地救护的红十字运动经过150多年的风雨历程,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范围最广的国际人道运动,与联合国、奥林匹克运动并列为三大国际运动,目前已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红十字会,对人类和平进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兰州市红十字事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高举人道主义旗帜,积极开展“三救”(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救护培训)“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人体器官和组织捐献)和志愿服务工作,为促进社会文明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百余名市、区红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展板展示、讲解、赠阅宣传品等,向在场市民讲述红十字会的职责、宗旨、原则以及《红十字会法》等知识,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活动引起了现场市民的强烈兴趣和关注,6000多份《红十字会法》《应急救护手册》等宣传资料很快被领取一空。部分市民在红十字救护员的指导下,饶有兴味地学习心肺复苏、AED(体外自动除颤仪)使用等救护知识和技能。来自医疗单位的会员和志愿者为在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多位市民当场进行了遗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一些市民表达了加入红十字行列的意愿,填写了入会申请和志愿者登记表。

  据悉,自5月7日开始,全市各级红会将在为期一周的“红十字博爱周”里举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精彩推荐

  • “青稞行动”甘肃行 首站到临夏(图) “青稞行动”甘肃行 首站到临夏(图)
  • 兰州市通报2017年荣获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单 兰州市通报2017年荣获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单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陇原史话】周先祖在陇东对农耕文化的贡献(图) 【陇原史话】周先祖在陇东对农耕文化的贡献(图)
  • 庆阳举办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图) 庆阳举办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图)
  • 子午岭下的绿色希望——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前渠村发展苗林产业纪实 子午岭下的绿色希望——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前渠村发展苗林产业纪实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图)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图)
  • 桥隧工陈忠祥 “门外汉”变身国家级技能大师 桥隧工陈忠祥 “门外汉”变身国家级技能大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