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

18-05-03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刘超)5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兰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导权主动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进一步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发展信息产业,全力支持网信企业加快发展,切实提高信息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狠抓网信工作责任制落实,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管理互联网,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全市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林铎书记调研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林铎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突出省会城市意识,发挥独特优势,扩大对外交流交往,努力在全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中有担当、见行动,出大力、作贡献。特别要加强对外开放政策梳理研究,精心编制兰州市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要围绕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总体思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兰州新区和兰州国际陆港要加强铁路口岸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强化产业支撑,实现区港联动、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按照省上抢占“四个制高点”的要求,加快建设丝绸之路信息港和兰州国际知识产权港,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通信互联互通重要节点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文明委会议精神及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兰州市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