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抢抓战略机遇狠抓项目建设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

18-05-02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狠抓项目建设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4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深入兰州新区,实地调研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甘肃先进计算中心、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物流园等重大项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胆解放思想,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

  产业项目是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甘肃先进计算中心项目是新区大数据产业重点项目,主体工程将于5月中旬封顶。李荣灿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后指出,该项目对甘肃抢占信息产业高端,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打造服务西北、辐射“一带一路”的先进计算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努力为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示范区信息大通道做出更大贡献。

  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和珠海银隆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李荣灿详细查看项目进展,强调要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切实发挥铁路口岸优势,让兰州新区制造的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要充分发挥兰州新区区位和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和对外贸易经济。

  精细化工园区是新区带动区域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李荣灿认真听取园区规划、清洁能源制氢及千吨级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示范项目规划情况,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力争打造产业特色鲜明、工艺技术先进、绿色环保的高端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在新区综合保税区,李荣灿调研中亚粮油储运加工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政策叠加、贸易便利的独特优势,支持入驻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 2018年高考甘肃省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 2018年高考甘肃省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
  • 四集纪录片《扁都口》预告片 四集纪录片《扁都口》预告片
  •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