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18-03-19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招聘会现场。记者 李辉摄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李辉 实习生 胡雅昕)3月17-18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甘肃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北人才网联合举办的“职等你来2018年甘肃民营企业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东方红广场东口的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办,共252家参会企业,提供岗位10750个。两天累计有7400多人入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1523份。

  与此同时,“2018年安宁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于3月16-17日在安宁区培黎广场举行。共有3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岗位超过5000个,吸引了来自安宁区高校毕业生和附近的求职者前来参会。

  亮点

  线上预约、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相较于之前两场大型综合招聘会,本次专场招聘会更具针对性。所有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企业的用工需求,会提前一周在西北人才网上公布,同时开通具体岗位的网上预约功能。求职者可以提前在西北人才网上投递简历预约面试,然后到招聘会现场跟企业进行线下面谈,让企业和求职者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充裕的时间相互了解,深入交流。

  据介绍,专场招聘会和精准招聘会也将成为甘肃人力和西北人才网(www.xbrc.com.cn)今后在招聘服务工作上的新亮点。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私人订制”的招聘服务,从招聘需求制定、招聘广告发布、招聘场地准备、招聘流程把控、招聘会务服务、定向人群邀请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设计准备,从而有效提高招聘洽谈的成功率,帮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更快、更有针对性的落地招聘。

  特点

  综合前3场大型招聘会的情况来看:

  1.共计867家/次用人单位,提供岗位4.54万个,4.06万人入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1.12万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八成,成为吸纳就业主战场。

  2.家门口的工作为求职者所关注,东南沿海城市用人单位需求有减少。随着政策推动、交通便利和西部企业不断发展,愿意前往西安、重庆、银川等地就业人群越来越多,能否在当地安家落户也是求职者择业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3.民营企业用工趋于规范,对于人才的综合素质也有新的要求。招聘单位发布的招聘简章明确标明作息时间、薪资待遇、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福利、发展空间等事项,同时招聘要求也更为细致、规范。

  4.销售类岗位多、空间大,三场招聘会需求排名第一的均为销售类,总体占比近40%,销售类岗位给出的待遇也非常可观,但要求完成一定工作任务。

  提示

  春季招聘求职高峰即将过去,还未找到工作的求职者,可考虑适当降低期望值,抓住当前机会,尽快走上工作岗位;进入到4月份大部分招聘单位紧缺人员陆续到岗,到时候找工作难度会更大,不妨挑战一下销售类岗位;赴外省市就业的求职者,出发前一定多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慎重做好选择,避免短时间内再返回。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