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18-01-22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努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夏茹 通讯员 肖国金) 1月19日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传达市委书记吴仰东对全市人才工作的批示精神,对选拔产生的丁军等139名市级领军人才命名授证,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人才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燕胜三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广泛凝聚事业发展的人才力量。要牢牢把握新时期人才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不断提升全市人才工作整体水平。要着力为人才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我市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丽文,市政协副主席杨浩然等出席会议。

  会上,6名领军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做一个播种灵魂的守望者

  酒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邓新源

  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酒泉市领军人才,在倍感荣幸的同时,我更多地感受到的是一份责任和使命。面对这一称号,我想我应该做一个不懈追求的学习者,传承文化,丰盈精神。

  领军人才,应该是一个善于学习,有深厚学养的典范;应该是一个传承文化,有丰盈精神的典范;更重要的是为学生作好读书的榜样。我们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才。我们自己成为读者,进而引领我们的学生成为读者,文化在学习中传承,精神在学习中丰盈,文化自信在学习中建立

  当然,一个优秀的学习者也必须善读自己的内心,就像古人说的,“吾日三省吾身”,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做一个有德性的人,做一个耕耘不辍的教育者,不忘初心,虔诚育人。

  作为教育人,我首先把自己定位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教师”,从关注、尊重、善待每一个生命的意义开始,从成全每一个生命发展开始,相信每一个孩子都像一粒种子,都是一块块富有潜质的璞玉,在学校教育的帮助和促进下,都能以各自的禀赋成为美器、大器。

  作为校长,我还要把自己定位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校长”,带领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为本,发现每个学生的价值,发掘每个学生的潜能,发展每个学生的个性,让每位教师都释放出浓浓的教育情怀,把学校当成我们共同的家园,以期不辜负那些注视我们、期待我们的目光。

  做一个引领学校发展的带头人,打造品牌,辐射带动。一所好学校,就是一个绵长久远的能量源。纵向可惠及一批又一批学子,横向可以促进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文明提升。作为酒泉中学的校长,我深知责任重大,我一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促使莘莘学子成才,办好广大群众满意的高中教育。我一定坚持通过改革创新,力争在教育教学诸方面求得突破,并形成一些可供借鉴、复制的经验,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作出贡献。我一定以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基点,培养教师的高尚师德,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出更多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优秀的、专家型教师。我也一定与全体酒中人一起不懈努力,把酒泉中学打造成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省内一流名校,为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建设作出贡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 劳模风范王进喜 “铁人”精神永流传(图) 劳模风范王进喜 “铁人”精神永流传(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集中开展“三讲三送”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集中开展“三讲三送”活动(图)
  • 酒泉肃州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暨“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图) 酒泉肃州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暨“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图)
  • 党员冬训亮点多 寓教于乐聚合力——酒泉肃北县扎实推进牧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图) 党员冬训亮点多 寓教于乐聚合力——酒泉肃北县扎实推进牧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图)
  •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