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公布2018年大学排行榜 兰州大学位居综合实力榜单32名

18-01-20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艾瑞深中国校友会公布2018年大学排行榜

  兰州大学位居综合实力榜单32名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 1月19日,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发布2018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北京、江苏和上海雄居前3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和台湾大学荣膺2018中国八星级大学,晋升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此次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有高校跻身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整体而言,中央部属高校整体综合办学实力最强,共有72所部属高校跻身前100强。在甘高校相对而言办学实力较弱,仅有兰州大学1所高校跻身全国100强。

  在此次发布的校友会2018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中,有87所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100强,73所荣膺2018中国五星级以上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7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跻身前42强。宁夏大学、西藏大学和青海大学等6所高校跌出200强。兰州大学是综合实力榜单上甘肃省唯一跻身百强高校,位居32名,总得分为67.16分。办学类型为研究型,星级级别为6星级,办学层次为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在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40强榜单中,兰州大学位居第27位。

  报告显示,在此次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学院、河西学院雄居校友会2018甘肃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前10强。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位列校友会2018甘肃省属大学排行榜前3强,无省属高校跻身2018年全国百强高校行列。

  在综合实力200强名单中,甘肃有两所高校上榜,分别是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其中,西北师范大学位居全国综合实力榜单131位,总得分62.12分,办学类型为区域特色研究型,4星级,办学层次为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同时该校上榜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30强,并位居该榜单第29位。

  据悉,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前身为1989年组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至今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至今连续16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

精彩推荐

  •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