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七讲开讲——王明孝将军:军民融合未来在甘肃发展趋势良好 潜力巨大(图)

18-01-11 1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 【专题】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七讲11日下午开讲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张文良 文/图) 11日下午,“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七讲开讲。特邀西部战区陆军信息工程科技创新工作站、解放军某部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王明孝将军围绕“军民融合创新驱动”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特邀西部战区陆军信息工程科技创新工作站、解放军某部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王明孝将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这就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当前国际军事变革日益深化、高精尖武器层出不穷、我军使命任务不断拓展的大背景下,‘单打独斗’式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集纳民智、凝聚民心、整合民力,积极抢占军工科研、人才培养和资源保障等领域的新高地,才能为强军兴军提供持久强劲的发展动力。”王明孝将军围绕“军民融合创新驱动”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析、军民融合创新驱动的几点思考、如何推动军民协同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创新驱动要切实做到落地生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明孝将军表示:“军民是胜利之本,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着眼战略全局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战略途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军民融合未来在甘肃的发展趋势是良好的,潜力是巨大的。去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兰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审时度势,从理念创新、运营模式、发展路径等方面,大胆探索、率先推进,把军民融合产业确立为高新区重要支撑产业,做大做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文章,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成功实践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我相信,在甘肃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军地双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甘肃省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甘肃的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省市网信系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地震局等省直有关部门的同志,省消防总队,各有关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同志,兰州交通大学部分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网易、中国甘肃网等媒体对报告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