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五讲——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王福生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报告(组图)

17-12-09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 【专题】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讲座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12月8日下午,“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五讲开讲。特邀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王福生院长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为大家作辅导报告。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作辅导报告

  “十九大报告庄严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此,十九大开创了新时代和新思想。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和全新的思想。”在辅导报告现场,王福生院长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思想”这一主题,从新时代和新思想产生的背景、新时代和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和新思想的重要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报告。王福生院长在辅导报告过程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这‘五个是’的定位表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成为继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之后党的又一个新的指导思想。”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十九大报告概括了十大成就,如果没有这样的底气,谈不上能够进入新时代。这十大成就为新时代奠定了经济物质、政治与法治、思想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全民从严治党等七大基础。”在辅导报告过程中,王福生院长还谈到:“新时代具有五大涵义,即:伟大胜利的时代、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共同富裕的时代、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和新思想的重要部署包括:经济建设根本要求和主要举措、政治建设根本要求和主要举措、文化建设根本要求和主要举措、党的建设根本要求和主要举措。”

  王福生院长的报告,全面深刻、融会贯通、生动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辅导报告后,王福生院长还现场回答了广大网友及在场同志们的提问,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省市网信系统、省交通厅、农牧厅、林业厅、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的同志,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同志,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师生及省网络文化协会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中国甘肃网、网易等媒体对报告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

现场互动

   【主讲人简介】

  王福生,现任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研究员。1983年北京大学哲学系本科毕业,曾先后在甘肃省委讲师团、甘肃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甘肃省政府体改办、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委党校等单位工作。撰写或主编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等10余部专著与编著;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发表过“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构建应立足西北省区”等50余篇文章;主持了《“十一五”甘肃工业发展战略研究》等省软科学和社科规划项目,曾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主要研究领域是改革学和经济体制改革,代表作是《大变法:中国改革的历史思考》,进入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国立政治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大学的图书馆书目。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