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六讲——宋圭武教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首要学通、弄懂、做实(图)

17-12-29 2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 【专题】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活动第六讲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12月29日,“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活动的第六讲开讲。特邀省委党校宋圭武教授以“抓牢主要矛盾 紧盯重点问题”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甘肃省委党校宋圭武教授作辅导报告

  “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思想,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并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基本方略。”在辅导报告过程中,宋圭武教授以“抓牢主要矛盾紧盯重点问题”为主题,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社会道德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正确界定政府职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报告。宋圭武教授表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就需要我们学通、弄懂、做实,其核心就是‘抓牢主要矛盾,紧盯重点问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意义重大。推进绿色发展,是一项宏大而系统工程,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全面建设。”宋圭武教授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讲到:“那么该如何推进绿色发展呢?在工业发展方面,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农业发展方面,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民以食为天,生态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最核心品格;在消费方面,需要我们着力打造以节俭为核心的消费体系,努力实现全民消费方式的节约化。”

  现场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扶贫最终要达到激活内生动力的目的,那么该如何激活内生动力呢?”宋圭武教授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讲到:“这就要大力推进合作化、规模化、社区化、特色化、生态化,其中核心是合作化。另外还要健全各种社会保障制度。合作是带动,是发展;社会保障制度是稳定,是最低保护网。同时,还要建立广义扶贫范畴——扶富、扶志、扶福、扶德、扶智,更要注重精神脱贫。扶贫的关键是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反腐败,要更加注重提拔扶贫业绩突出的干部。”

  省市网信系统、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文化厅、省审计厅的同志,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同志,兰州财经大学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网易、中国甘肃网等媒体对报告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

  【专家简介】:

  宋圭武现为国家二级教授,甘肃省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委党校智库工作站副主任兼首席专家。兼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和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甘肃校友会副会长。获首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提名奖、甘肃省“五个一工程”奖、甘肃省最高社科奖(3次)等各种科研奖励近30项。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方向主要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中国发展等方面。同时,他还是中国网等多个网站的特约专栏作家,并在多家网站建有个人博客。2012年,宋圭武同志被博客中国网提名为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100人候选人之一。2012年,宋圭武同志当选环球网100名精英博主,并被环球网评为优秀评论员。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